注册

宁波创新推出生态环境绿色保险——“保险+服务+补偿”模式


来源:凤凰网浙江综合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根据中办国办《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宁波市委《关于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的决定》和市委市府两办《关于宁波建设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根据中办国办《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宁波市委《关于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的决定》和市委市府两办《关于宁波建设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宁波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宁波市金融办和宁波银保监局,在推行的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基础上,探索金融服务环境市场治理路径,创新生态环境绿色保险服务机制。

这项工作从去年5月开始在北仑区进行试点,目前已有110余家企业投保。这是我市在环境污染责任保险的基础上,创新推出的“保险+服务+补偿”模式,即引入第三方环保服务机构,为投保企业提供全流程、全方位专业环保服务,指导企业开展环境风险防控,及时发现问题、改正问题,降低企业环境违法的频次,从而使执法中少发现问题,直至没有问题,逐步实现生态环境监管由单纯依赖执法向加强执法与促进守法并重的转变。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生态环境绿色保险工作部署,5月27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金融办、宁波银保监局在北仑区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绿色保险工作推进会。省生态环境厅法规处陈云娟处长,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尹文德,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徐政道,市金融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高岷,宁波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红,北仑区区长孙旭东和副区长潘群威等出席会议。

生态环境绿色保险推进会首先由北仑区领导致辞,观看生态环境绿色保险专题片,然后保险公司、第三方环保服务公司、投保企业代表发言和北仑分局主要负责人介绍试点经验做法。宁波银保监局陈红、市金融办高岷、省生态环境厅陈云娟对我市生态环境绿色保险前期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并从各自角度出发对这项工作提出了要求。市生态环境局尹文德局长最后从“要以更高的站位来认识;要以更活的方法来推进;要以更硬的作风去落实;要以更阔的思维去探索”等四个方面对推进生态环境绿色保险工作提出了要求。

[责任编辑:王嘉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