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图数先行 鄞州电力开拓数字化转型新道路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有了这份0.8米级影像地图,不仅能方便地找到用户,还能非常清晰地了解地理位置和安装情况,提前准备好相关方案,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5月24日,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东钱湖供

“有了这份0.8米级影像地图,不仅能方便地找到用户,还能非常清晰地了解地理位置和安装情况,提前准备好相关方案,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5月24日,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东钱湖供电所高压班班长李洋对东钱湖管委会自规分局地图科负责人激动地说道。该影像地图的成功获取,意味着东钱湖供电所的数字化建设迈入了新阶段。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为进一步优化企业经营结构,驱动电力工作创新,更好地提质增效,自2019年起,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在国网宁波供电公司营配部的指导下,在东钱湖供电所率先试点开展“数字化供电所”建设。

此次试点建设本着“一个数据用到底”的核心设计理念,按照图数治理全域联动、人员管理可视高效、客户服务在线协同三大主线,设定资产数字化、管理数字化、服务数字化、业务数字化四个建设方向,共创建19个数字化工作场景,从三个阶段全面开展数字化转型工作,计划于2020年优先完成资产数字化和管理数字化转型。

为更好地达到全域数据联动,图数治理要先行。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主动与鄞州区政府及东钱湖管委会沟通协作,达成信息共享、数字地图共建的合作共识。东钱湖管委会优先提供了影像地图,该地图分辨率达到了0.8米级,可全面探知东钱湖区域内各项地理信息。获得地图后,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将利用无人机巡视、“小蚂蚁”地下管廊机器人等探测手段进一步采集电力资产数据,补充完成台区数据、地理位置、图形型号等信息,供电人员可通过在线平台,在地图上直观了解区域配网信息,精准定位故障点,实现业扩查勘、在线供电方案等各类服务场景的支撑运用。

此外,通过数字化管理工具,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还能实时收集员工工作状态信息和完成情况,自动统计员工工作积分和绩效,实现“查、派、管、评”一手掌握,真正做到员工状态可查询、任务派工可追溯、管理全程可视化、考核评价有依据。

“数字化只是一个技术和工具,从本质上来说,我们要做的是管理好员工、完成好工作、服务好客户。目前,供电所的前期建设成果已初显成效,我们将继续努力,从点到面,让数字化真正落地到公司的每一个角落。”东钱湖供电所所长姚钱说道。

[责任编辑:王嘉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