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高新区打造“席地而坐”示范公园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在大楼林立的高新区中,大东江公园的一湾碧水和一方绿地显得尤为珍贵,为在此工作、生活的市民提供了“都市绿肺”, 眼下公园已经成为周边市民休闲健身,亲水嬉戏的好去处。近日在宁波市全

在大楼林立的高新区中,大东江公园的一湾碧水和一方绿地显得尤为珍贵,为在此工作、生活的市民提供了“都市绿肺”, 眼下公园已经成为周边市民休闲健身,亲水嬉戏的好去处。

近日在宁波市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行动中,高新区城管局将大东江公园打造成可让市民“席地而坐”的示范公园,让市民不仅可以赏花观水,更可以席地而坐拥抱绿色大地,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的生活幸福指数。

据悉,大东江公园从建成投入使用到现在已有5年时间,为了打造“席地而坐”示范公园,让大东江公园重获新生,高新区城管局工作人员从两方面开展工作,一是投入人力、物力更换部分材质,全方位、无死角的地毯式清理硬质铺装,现已改造完毕1000平米亲水木平台和8个台阶木坐凳,将原先硬质铺装增添为木质结构地板,材质的增添使“席地而坐”更加舒适宜人。此特殊区域位于公园亲水平台附近,改造完成后游客可在此“席地而坐”欣赏甬新河夜景,也可与白鹭野鸭等水禽共享芳草绿水。二是着重强调了公园的日常保洁和精细化养管工作,结合公园的实际情况,大东江公园提出了三条保洁工作措施,包括:使用高压水枪进行清洗,恢复地面石材清洁;提高保洁针对性,加强保洁与保安的职业道德、岗位规范、作业技能、文明服务意识;加强日常文明宣导,提升公众环境卫生意识。

通过这次对公园进行全面整改,以及加强对公园保安保洁的岗前培训工作,高新区将努力把“席地而坐保洁示范区”落实到位,为宁波市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工作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王嘉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