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市交通执法队:全力开展出租汽车专项整治 助力宁波决胜“六连冠”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交通运输文明创建成果,以最好的形象、最佳的状态、最美的风景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按照市委市政府、市交通局关于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工作部署,市交通执法队第一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交通运输文明创建成果,以最好的形象、最佳的状态、最美的风景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按照市委市政府、市交通局关于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工作部署,市交通执法队第一时间动员部署,于5月25日启动了以出租汽车为重点,为期14天的专项整治行动。

自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市交通执法队全面动员,全力以赴,组建15个检查组,“5+2”、“白+黑”,以定点检查和流动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市区出租车开展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的检查。针对巡游出租车,主要检查车容车貌、行车安全、计价器使用、服务规范、文明驾驶及防疫工作落实等情况。针对网络预约出租车,主要查处无证经营、未取得道路运输证或从业资格证从事网约车经营等违法行为。各检查组将现场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登记,对于防疫措施不到位及其他不文明行为及时进行教育训诫,对拒不整改或其他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进行处罚。

截至6月1日17时,市交通执法队累计出动执法人员751人次,检查出租汽车5506辆,发现问题1548个,其中765个于现场完成整改,其余均已通知相关单位督促企业落实整改。

下阶段,市交通执法队将坚持按照“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综合治理、依法监管”原则,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下,持续加大对交通运输领域各违规违法行为的打击,着力推动交通运输市场服务环境再优化、经营秩序再规范、服务品质再提升。

[责任编辑:崔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