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安全用电 守护“地摊经济”里的烟火气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6月6日晚上7时30分,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在余姚市丰山西路的夜市里,肉串在烤架上滋滋作响、商户们热情地吆喝、吃喝玩乐衣帽鞋服应有尽有,一幅热闹非凡的景象。“地摊经济”在余姚街

6月6日晚上7时30分,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在余姚市丰山西路的夜市里,肉串在烤架上滋滋作响、商户们热情地吆喝、吃喝玩乐衣帽鞋服应有尽有,一幅热闹非凡的景象。“地摊经济”在余姚街头正逐渐升温,袅袅烟火气的摊位上,充满了人间百味,为后疫情时代城市消费经济复苏注入了勃勃生机。

“老板,你们摊位上接线板老化的厉害了,露在外面不安全,最近梅雨季潮气大,我们帮你检查一下吧。”在五彩斑斓的夜市里,连绵的摊位犹如一幅彩色的画卷,一抹亮眼的红色穿梭其中,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队员胡国明和洪小国正趁着夜色在各摊位前查看用电情况,并及时排除老旧线路等安全隐患,保障地摊夜市的“明亮”运转。

据了解,当前余姚市出台了一系列加快地方经济复苏的政策,“地摊经济”也是其中重要的一环。在余姚的大街小巷里,烧烤和贩卖水果、小商品的摊位明显增多,为城市夜晚增添了活力。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根据摊位经营的用电特征,结合近期梅雨季天气等情况,建立专项供电保障机制,服务“地摊经济”。

在“地摊经济”复苏前期,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主动对接各街道办事处和社区,了解辖区用电需求,并与街道消防、城管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到地摊较多的区域开展用电安全排查,及时解决“地摊经济”中存在的用电问题,排查可能存在的安全用电隐患。

“根据我们前期排查结果,地摊上的用电安全隐患还是比较多的,特别是电线老化、乱用插线板等问题,这几天晚上我们一直在帮摊贩们消除用电隐患。” 胡国明说道,连续的忙碌让供电员工应接不暇,但是他们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阿洪师傅,又来帮我们检查用电啊,多亏你昨天帮我修好了电线,要不一个晚上生意都做不了。”90后小伙韩磊看到胡国明,马上热情地打招呼。作为一名上班族,他每天下班后都来夜市摆摊卖点小首饰补贴家用,昨晚的一场阵雨淋坏了摊位上的用电线路,正着急的时候,胡国明帮他更换了烧毁的线路,解决了小伙子的燃眉之急。

摊贩们的赞扬就是对红船党员服务队最好的肯定,夜市的红火和电力支撑密不可分,在如今余姚的夜晚,哪里有夜市,哪里就有红船党员服务队队员们的身影,他们不仅主动为用户解决用电问题,还及时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推广网上国网APP等便捷软件,帮助用户快速处理办电业务,用电点亮“地摊经济”,更用安全用电,守护好这一份人间烟火气。

 

[责任编辑:崔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