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宁波)跨境电商出海联盟今日成立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相比网上冷冰冰的文字,今天这样的对接会形式会更加生动。我们可以带一些优质产品到现场,与需求客户面对面的交流,让客户直观了解我们的产品同时,也可以对产品提出宝贵意见。”11日,

“相比网上冷冰冰的文字,今天这样的对接会形式会更加生动。我们可以带一些优质产品到现场,与需求客户面对面的交流,让客户直观了解我们的产品同时,也可以对产品提出宝贵意见。”11日,宁波东曜电器有限公司负责人苗华锋和其他30余家优质工厂/工贸一体企业及10家优质服务企业负责人一起参加了于当日启动的中国(宁波)跨境电商出海联盟产业对接会。

本次活动由宁波市商务局主办,宁波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承办,分联盟启动仪式和产业对接会两大板块,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关定出席对接会启动仪式并致辞。

仪式上,李关定副市长与市商务局局长、党组书记张延、宁波海关副关长苏铁、省海港集团副总经理蒋一鹏、市商务副局长陈利珍、中国(宁波)跨境电商出海联盟理事长吴威一起启动了中国(宁波)跨境电商出海联盟,市直机关、各区县市及功能园区代表、联盟发起单位成员、相关行业协会代表、跨境电商及服务商企业代表等百余人共同见证。

说到成立“跨境电商出海联盟”的初衷,中国(宁波)跨境电商出海联盟理事长吴威表示:我们接触海外业务已经有十来年了,这其中也遇到了很多困难和挑战,我们深知个体的力量是有限的,无论在资源上还是能力上都不足以应对市场端带来的挑战,所以我们要成立这个联盟,结合大家的力量,利用更强的优势,去拓市场促生产。另外我们在出海的过程中也积累了一些有用的经验和资源,我们也希望通过联盟这个平台,进行分享,帮助更多的人少走弯路,降低经营成本。

产业对接会板块由优质商品对接区、综合服务对接区、B2B直播专区、联盟展示区四大展区组成,其中优质商品对接区由41家来自宁波各省级跨境电商产业集群的优质工厂组成,覆盖家电、家具、家纺、五金工具、文具、汽车零部件等产业。综合服务对接区由10家跨境电商服务企业组成,覆盖物流、综服、人才、金融、法律等服务类目。

对接会现场热闹非凡,但线下的形式从空间和时间维度来看,都比较有局限。所以此次为了充分展示产品和服务,活动还在宁波综试区综合直播平台“云展示”栏目开放企业的视频展示并进行全国各综试区跨境电商协会的互动,让更多的采购商看到宁波的优质商品和服务。

[责任编辑:李赏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