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坚守132天,市交通执法队有一支“党员应急队”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6月11日下午3点32分,市交通执法队队员魏国良完成了宁波火车站疫情防控联勤的最后一班岗,神色疲惫的他露出了舒心的笑容,回想和队友们在这儿奋斗的日日夜夜,他心里五味杂陈,有骄傲,有欣慰,更多的是感动&

6月11日下午3点32分,市交通执法队队员魏国良完成了宁波火车站疫情防控联勤的最后一班岗,神色疲惫的他露出了舒心的笑容,回想和队友们在这儿奋斗的日日夜夜,他心里五味杂陈,有骄傲,有欣慰,更多的是感动……值此时刻,市交通执法队“党员应急队”铁路宁波站联勤防疫工作正式落下帷幕,车站防疫工作由当地海曙交通部门统一接管,旅客进出火车站、机场等防疫流程不变。

这也是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走向常态化的一个重要标志。

今年年初,疫情来势汹汹,原本祥和的新春佳节笼罩在阴霾中。为筑牢宁波交通防疫最前线,市交通执法队坚决贯彻市委决策部署,火速组建一支“党员应急队”,自1月底起驰援铁路宁波站,开展24小时不间断的重点旅客登记工作。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这群党员队员们无惧无畏,无怨无悔,坚持驻守132天,累计登记重点旅客3800余人。

不一样的队员,一样的真诚与担当

在这130余天中,党员应急队共有77位党员轮番上岗。

在他们之中,有年近60岁即将退休的老党员,在即将告别岗位之际,仍然选择主动请缨出征前线,发挥余光余热;有女儿出生不久的新晋爸爸,尽管白天的工作已满满当当,但仍然选择通宵执勤,不畏辛劳;有和妻子双双忙碌在防疫一线的年轻队员,彼此隔离,却仍然经常相互加油打气,共同奋战;还有一批坚强女同志们,放弃照顾自己的家人,冒着感染风险,毅然报名参与,展现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这些逆行者义无反顾冲锋在前,用真诚与担当彰显党员的初心使命。

不一样的任务,一样的尽责与细致

在这130余天中,党员应急队同心勠力,积极应对疫情发展各个阶段的不同工作任务。

初期,队员们主要负责登记公安排查的有密切接触史的旅客,工作任务琐碎繁重。为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队员们群策群力,设计简单明了的信息登记表,编写工作细节流程图,同时认真做好政策解释,耐心安抚旅客焦躁情绪。

随着国内疫情逐渐好转,严防境外输入成为新重点。为做好外籍来甬旅客人员登记,队员们努力克服语言沟通障碍,主动练习英语口语,搜集英文询问示例,甚至专门制作了英语交流指导手册。

随着湖北武汉解封,工作任务又转变为登记来自湖北等重点区域的旅客。

无论任务如何变,这群党员们都坚守着自己的不变:24小时值守,尽心尽责、细致周到地落实每项工作职责。

不一样的困难,一样的勇敢和坚持

在这130余天中,党员应急队毫无怨言,齐心攻克种种困难。

防疫初期正值冬天,寒风凌冽,夜晚的温度更是直逼零点,尽管身着厚厚的制服外加防护服,但仍让人冷的直跺脚。队员们不畏严寒,默默坚守岗位,互相鼓励,为寒冷的冬天带来别样的温暖与美好。

防疫后期,气温节节攀升,高温炙烤下火车站如同蒸桑拿一般闷热难耐,汗水打湿了队员们的层层衣衫,但他们从未叫苦叫难。

防疫联勤实行8小时轮班制,在长达8个小时的值守期间,为了克服防护服穿脱困难及无法消毒的困难,每位队员基本坚持8小时内不喝水不进食不上厕所。

他们认真、勇敢、坚持的身影成为守护宁波交通窗口的一道坚强的盾牌。

铁路宁波站联勤防疫工作正式落下帷幕,是防疫中的一项工作告一段落,同时,也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市交通执法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防疫工作重心的转变,前期根据市委市政府和市交通局统一部署,扎牢海港防疫战线,严防境外输入已成为宁波交通防疫工作的重点。

尽管交通执法队员撤出了火车站,但交通执法人的责任与使命永不撤退,他们依然会坚守在交通运输的各个领域,在每一个春夏秋冬,每一个白天夜晚,每一分每一秒,为人民群众的平安畅行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崔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