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城管版MOJITO来了!10名执法队员化身“周董”,这要耍哪样?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自动播放

热辣美洲舞、动感新节拍,伴随时下最火的曲调来袭,城管版“MOJITO”来了。笔者6月28日从宁海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经本地媒体《看宁海》APP内测成功,该局由10余名城管执法

热辣美洲舞、动感新节拍,伴随时下最火的曲调来袭,城管版“MOJITO”来了。笔者6月28日从宁海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经本地媒体《看宁海》APP内测成功,该局由10余名城管执法队员本色出演的《宁波市养犬管理条例》宣传片《文明养犬MOJITO》,将于7月1日起在宁海县各大商圈缤纷亮相。

据宣传片主演项贤委介绍,MOJITO是当红艺人周杰伦今年演唱的一首最新歌曲,刚在6月12日以单曲专辑的形式发布。

“MOJITO本意是古巴最著名的一种鸡尾酒名称。”毕业于浙江农林大学的执法队员项贤委,今年29岁,4年前进入宁波城管部门工作。他说,在执法巡查过程中,发现一部分市民对养犬管理条例知之甚少,文明养犬、遛犬等相关知识缺乏,直接导致配合执法时存在抵触和埋怨情绪

据介绍,为了让广大市民能够更直观地了解《条例》内容,端午假期前夕,宁波市宁海县综合执法局的10余名青年干部们自发组织拍摄制作了一段生动有趣的《mojito》版文明养犬指南。

“宠犬有责,爱犬有方,牌照齐全配链才能够活动......”伴随着改编版《mojito》欢快的旋律,该视频通过电梯空间“偶遇”、公园“自由式”遛狗等诙谐有趣的场景式演出,将拴狗绳、戴狗牌、清理狗粪等文明养犬知识点缓缓道出。

笔者看到,视频中注入了“城管蓝”工作服与便服的瞬间换装镜头,拉近了执法人与市民之间的距离。引人关注的是,片中还特邀一只执法巡查收容的金毛犬,作为客串演员,并在全片结尾处,醒目标识,“影片中的金毛系流浪犬,请善良的您给它一个温暖的家”。

宁波市宁海县综合执法局参演的青年干部们说,希望能通过该视频形式,呼吁带动更多的市民去了解《宁波市犬类管理条例》,进一步激发文明养犬的自觉性,共同推动文明城市创建进程。

除了自发拍摄官方抖音视频以外,6月1日条例正式生效以来,宁海县综合执法局借助城区西子国际、桃源广场、世贸中心等6处大型商圈的LED电子屏持续播放文明养犬宣传视频,并在城区各大商圈、公园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全面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同时,宁海县各乡镇街道辖区中队对城区人流密集较高的大型商圈以及城区各大公园的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截至6月28日,已开出简易程序罚单8张。

目前,不文明养犬集中整治行动还在持续开展中。在此,宁波市宁海县综合执法局的青年干部们呼吁,希望能有更多的市民主动去了解《条例》规定,承诺规范文明养犬,共同推动文明城市创建进程。

宁海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文明养犬MOJITO》宣传片将在宁海城区西子国际、桃源广场等6处大型商圈LED电子屏轮流播放宣传视频,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让文明养犬蔚然成风,成为市民新时尚。

[责任编辑:王嘉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文明养犬 Mojito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628/16/wemedia/ccebd007ec95322ef30af20e1c4d92ed9bb19fbd_size40_w384_h256.jpg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