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明湖水库泄洪!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全力保障汛期水库供电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四明湖水库马上开闸泄洪,按照抢险应急预案,我们立即到现场进行保电!”7月8日下午,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梁弄供电所高压班副班长吴永康和两名同事在接到通知后,马上准备好工器具,冒雨

“四明湖水库马上开闸泄洪,按照抢险应急预案,我们立即到现场进行保电!”7月8日下午,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梁弄供电所高压班副班长吴永康和两名同事在接到通知后,马上准备好工器具,冒雨前往保电现场。

四明湖水库位于余姚市梁弄镇,坝址以上流域面积103.1平方公里,水库总库容1.2272亿立方米,灌溉面积33.5万亩,防洪保护人口32万,防洪保护农田面积20万亩,四明山水库排涝站总装机容量640千瓦,是一座以灌溉为主,结合防洪、供水、养鱼等综合利用的大型水库。四明湖水库正常蓄水位为15.28米,由于近期连续降雨,水库水位已接近警戒线。为此四明湖防洪流域指挥部、四明湖水库管理局决定开闸泄洪。

在接到泄洪保电工作通知后,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查勘,制定了详细的保供电实施方案。在泄洪前,对保电区域供电线路和线路廊道进行专项巡视和检查,并对配电房内的卫生环境、消防器材、防涝措施以及配电设备运行情况进行了巡视检查,及时消除各类隐患。同时,对备用应急发电机的投运进行了实战演习,保证各项供用电设施正常运转。在泄洪过程中,安排专人对接排涝站,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出现问题在10分钟内抵达现场,全力保障四明湖水库泄洪安全可靠用电。

下阶段,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强对防涝站、排水泵站、应急避难所以及重要水库等区域的安全用电的巡视排查工作,及时消除用电隐患。同时,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将不断加强员工应对突发事件时的处理能力,一旦发生险情,确保能够迅速开展抢修、抢险,及时恢复供电,全力为辖区用电安全稳定进行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李赏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