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栎社机场启用海关监管新场地 实现空港货运智能通关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8日电(见习记者李典)近日,一辆满载13吨来自法兰克福的入境货物的卡车经宁波机场海关“三合一”智能卡口自动识别车牌号后,实现自动抬杆放行,全程用时6秒钟。这标

宁波机场海关“三合一”智能卡口。  王吉宁摄

宁波机场海关“三合一”智能卡口。 王吉宁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8日电(见习记者李典)近日,一辆满载13吨来自法兰克福的入境货物的卡车经宁波机场海关“三合一”智能卡口自动识别车牌号后,实现自动抬杆放行,全程用时6秒钟。这标志着宁波栎社国际机场三期新国际货运区海关监管场地正式投入使用。

宁波机场海关关员监管国际快件。 周晨浩摄

宁波机场海关关员监管国际快件。 周晨浩摄

近年来,随着国内消费能力提高和国际物流业的快速发展,宁波空港口岸进出口贸易迅速增长。据宁波机场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累计验放监管进出口货物总值超86.23亿元、快件近3.5亿元,同比增长12.49%和33.88%,验放跨境电商商品148.93万票,同比增长8.93倍。

宁波机场海关关员使用智能审图系统验放国际快件。 吴彪摄

宁波机场海关关员使用智能审图系统验放国际快件。 吴彪摄

宁波机场海关物流监控科副科长蒋宁宁介绍,宁波机场海关在新货运区增设了“三合一”智能卡口、宁波海关智慧空港物流系统、全覆盖的视频监控系统等智能化监管设施,大大提升了空港货运智能化整体水平。

“‘三合一’智能卡口可以满足普货、快件、跨境等不同类型货物进出卡的实际需要。”蒋宁宁说,通过采用车货绑定模式,在出卡前提前确定并校验车辆实际所载货物情况,车辆抵达卡口时通过自动识别车牌号实现自动抬杆放行,提高了海关物流监控效率和物流监管水平。

宁波机场海关监管货运卡车。 王吉宁摄

宁波机场海关监管货运卡车。 王吉宁摄

在海关集中判图室内,海关关员只需轻轻摁下按钮,指定包裹就能通过自动分拣线缓缓流入海关查验平台。机场海关快件监管科副科长葛盈盈表示,新场地装有机检流水线10条,全部配备了全自动分拣线,日监管容量可达50000票以上。

“新场地更清晰准确的判图,减少了现场的开箱率,提高包裹完整度,包裹投诉理赔也更少了。”宁波空港最大的国际快件运营商宁波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余伟伟表示,这样一来,海关的监管无感化程度更高,公司的通关流畅度也会越来越高。(完)

[责任编辑:李赏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