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夜8小时冒雨奋战,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修复受损线路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7月10日下午15时40分,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电力安装分公司值班室接到电话:110千伏世纪变电所台苑J472线发生电缆故障,龙湖名景台小区几百户居民失电!故障就是命令。抢修队员们跳上抢修车,风驰

7月10日下午15时40分,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电力安装分公司值班室接到电话:110千伏世纪变电所台苑J472线发生电缆故障,龙湖名景台小区几百户居民失电!故障就是命令。抢修队员们跳上抢修车,风驰电掣般直奔故障现场。

16时35分,10名抢修队员到达110千伏世纪变电所内,打开柜窗仔细检查,发现开关已经跳闸,并有击伤痕迹。正值晚高峰用电时间,为确保龙湖名景台小区居民用电,他们立即采用第二方案——切换备用电源供电。

随后,抢修队员对具体故障点进行排查。时间分分秒秒过去,天越来越黑,在夜间的强光灯照耀下,检测仪不断地扫描着……晚上22时30分,故障点终于找到了,在鄞州区下应北路53号附近。虽然找到了故障点,但抢修队员们都傻了眼, 原来这个故障点是某街道为某小区外围的下水道改造开挖时,为图施工方便,违反电力电缆旁安全施工规定,把放在电缆井渠内的电缆线拦腰打破,施工单位不知道该电缆井渠内共铺设有6条10千伏高压电缆,所幸只破坏了其中一条,否则后果将不堪设想。

一阵后怕之后,抢修队员立即开展故障点修复。要修复这条电缆,抢修队员必须要下井,但井口较狭窄,加上近期来大雨不断,导致电缆井下有积水,而且还是在夜间,靠着微不足道的灯光,抢修队员在井下查找到“受伤”的电缆,两个人弯着腰将碗口粗的300平方毫米三相铜电缆拼命扛在肩膀上,并用绳索把300平方毫米的铜电缆在渠内绑缚好,地面上8名抢修队员使劲往上拉,终于把碗口粗的三相绝缘铜电缆拉到地面,经过仔细检测,电缆中间被拦腰击毁,必须重新制作电缆中间接头。此时,时钟指针已指向深夜23时多……

经过连续8个小时的拼搏,7月11日凌晨0时45分,110千伏世纪变电所10千伏台苑J472线终于修复完毕,并安全投入运行。

[责任编辑:李赏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