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脉连山海情永驻,甬动黔心爱无疆—— 宁波助力黔西南州精准脱贫,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自动播放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也是宁波市对口帮扶贵州省黔西南州的第25年。山海连,爱无疆。一直以来,宁波市通过资金投入、产业扶持、劳务协作等方式助力黔西南州脱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也是宁波市对口帮扶贵州省黔西南州的第25年。

山海连,爱无疆。一直以来,宁波市通过资金投入、产业扶持、劳务协作等方式助力黔西南州脱贫攻坚,目前已形成多层次、全方位的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新格局,今年已确定帮扶项目达115个。

鼓楼沿扶贫市集 “贞丰一品”品特色显人情

在鼓楼沿扶贫市集边上,不难发现一家“贞丰一品”特产店。走进去,灰粽、糯米、大米等琳琅满目的贞丰县土特产映入眼帘,“接下来店内还会上架芒果、火龙果等精品水果。”工作人员介绍道,店内还设有直播间,便于开展消费助农活动。

早在2018年,对口帮扶贵州省贞丰县的海曙区就积极对接企业,将“贞丰一品”店引到宁波来,到目前为止,全国已经有十几家消费扶贫店。作为东西部协作的重要一环,海曙区近年来多举措推广贞丰产品进机关单位、进政府食堂、成为工会福利.....2020年在消费扶贫这一块,贞丰县已经达到了八千多万。

2020年3月,贞丰县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摘帽”不摘政策,脱贫不脱担当。接下来,海曙区将继续坚持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聚焦深度贫困地区,为脱贫攻坚贡献海曙力量。

国网宁波供电公司 抖音直播带货近3.5万元

6月23日19时,国网宁波供电公司通过官方抖音号平台首次直播带货助农,在短短2个小时内,当地的山珍菌、红托竹荪、薏仁米等12种农产品成交量达到400余单,带货近3.5万元,点赞量超过6000。“我们希望通过这次直播,让更多的宁波人了解黔西南州的农特产品,为当地农特产品打开更长远的销路”,团委书记许伟说道。

直播间里,中华慈善楷模钱海军,劳模工匠叶甍,先进青年杨建立以及两位主播化身“直播带货王”,积极推广黔西南州特色农产品以及风土人情。早在5月,公司就成立了网络直播活动专项工作组,从宣传、直播和对外联络三方面开展工作。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作为责任央企,许伟表示,要主动发挥顶梁柱的作用,积极听取团组织、团员青年的创意和想法,采用更新颖、实在的举措助力黔西南州消费扶贫工作。接下来,国网宁波供电公司会继续坚持“输血与造血结合、帮扶与合作并举”,把推广和采购扶贫地滞销农产品工作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任务来抓,高质量推进对口帮扶工作。

宁波支教老师何燕 小善举大能量“益”路向前

“我想让这些山里的孩子心里多一个惦记的地方,他们将来可能会走出来。”

何燕,宁波市四明职业高级中学教师,金色水岸社区“达人课堂”公益讲师。小时候曾是留守儿童的她,长大后想做孩子们的炉火。

去年9月,何燕踏上了前往贵州省黔西南州册亨县的旅程。除了在册亨三中担任七年级5个班的地理老师外,擅长“抖空竹”的何燕还组建了册亨三中空竹社团,周五还会去金叶小学教孩子们“抖空竹”,“孩子们的眼睛就像清澈的湖水,再累都会满血复活。”

支教过程中,一个穿着洞洞鞋的小男孩陆朝伟让何燕心疼不已。从“暖冬衣”募捐,到牵线搭桥32名留学生前往册亨一中和三中支教、再到筹集资金购买校服,越来越多的人在何燕的感召下,纷纷投入这场“爱无声”的战斗。丈夫张敬交是何燕的心理支柱,在他的辗转联系下,中华儿慈会为册亨所有的小学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图书。

“益”路向前,且行且远。今年由于疫情没能返回支教的何燕,在六一儿童节为金叶小学的孩子们寄去了200张明信片和540套校服。在得知学校有改善窗帘,并希望有2台洗衣机的需求后,何燕所在的钟公庙街道就联系善园策划了一次捐款活动。“第一天就有人捐了洗衣机,已经送到学校了”何燕表示,“有机会一定会回去和他们好好道别。”

无论是“小家”的丝丝牵挂,还是“大家”的沉沉使命,25年来,宁波与黔西南州早已架起情同手足的“兄弟桥”、甬往直黔的“致富桥”。“摘帽”不摘政策,脱贫不脱担当,接下来,宁波将继续深化与黔西南州在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劳动就业、人才交流等方面的精准合作,帮助黔西南州如期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贡献宁波力量!

[责任编辑:李赏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宁波助力黔西南州精准脱贫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714/12/wemedia/d8631cd7ab4f65f59b6f19229999daeeb95abaf3_size79_w732_h488.png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