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生银行宁波分行“内外兼修”开展 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近日,民生银行宁波分行积极响应中国银保监会及总行关于开展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内外结合,两手齐抓,认真组织开展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积极提升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引导公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

一手抓内部管理,促进提升服务水平

该行结合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加强日常监测,建立长效机制,推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及时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以查促改,进一步增强内控管理水平。组织全行员工开展合规、案防培训,广泛向员工介绍非法集资有关法律和政策,要求员工依法合规开展业务,并加强警示教育,通过案例剖析等方式,使全员树起“非法集资碰不得”的高压线,做到“不敢为、不能为、不愿为”。利用分行网站“内控合规”“学习园地”等版块开展防范非法集资专项测试,并在分行办公区域电视机滚动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视频,向员工介绍有关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加深员工对防范非法集资的了解,持续增强员工合规素养和意识。

一手抓外部宣传,促进提升活动影响

该行统筹运用辖内支行网点地理优势和线上平台两个渠道开展宣传,扩大活动覆盖面。

立足支行阵地宣传。一是在全行LED电子屏幕24小时滚动播放“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凝聚你我力量,让金融消费更温暖”等防范非法集资、普及金融知识的宣传标语;海报机滚动播放相关宣传海报;二是在厅堂公众教育区摆放经消毒防护处理的金融知识折页等,向金融消费者全方位普及账户资金安全、个人信息安全以及防范电信诈骗等各类金融知识,提高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三是组织厅堂、社区结合本网点所在社区、街道的居民特点,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利用宣传物料积极向周边居民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普及金融知识的宣传,扩大宣传受众范围。

创新线上宣传方式。围绕活动主题,根据宣传内容,制作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短视频、图文等专题性宣传资料,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络媒体等多种渠道向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一是动员全行员工积极参与小视频制作,充分发挥员工创造力参与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二是制作“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普及金融知识|民生消保小课堂”特辑,普及防范非法集资常见套路、表现形式和防范手段、金融常识、金融消费者基本权益、常见诈骗手段等,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识别能力。

下一步,民生银行宁波分行将持续用实际行动践行“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服务宗旨,切实做好员工行为管理、公众防范非法集资、普及金融知识、消费者合法权益等宣教工作,保障金融行业消费者合法权益,提升公众金融知识和防范能力,助力地区金融行业安定有序和谐发展。

[责任编辑:李赏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