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生银行宁波分行:“应收e”为供应链核心企业发展输送“养分”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近日,民生银行宁波分行通过供应链金融产品“应收e”为战略客户宁波某文具制造企业提供融资增信,成功扩增企业授信额度,有效解决了企业应收账款资金占压的问题,为企业发展输送“养分”。

“应收e”业务是基于对下游优质买方赊销模式的交易背景下,通过系统直连、发票验证、多维风险模型、回款资金自动归集等科技手段建立智能化一般应收账款融资或应收账款池融资,为企业提供流动性资金支持。该业务模式具有融资企业增信、账款智能管理、供应链流程优化等特点,可有效解决核心企业供应链上下游账期错配、资金占压等问题。

据了解,宁波某文具制造企业为该行战略客户,双方建立了深入、友好的合作关系。在和企业长久的交流洽谈中,该行了解到企业自身应收账款余额高,资金占压情况较为严重等问题。于是,该行第一时间成立专属团队,积极投入调研,量身定制了金融服务方案,即通过应收账款融资截点前移、获取买方供应商平台系统应收账款数据等方式,整合了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最终实现了企业的供应链金融专项额度的大幅提升,有效疏通了企业资金“堵点”“断点”,为企业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今年以来,随着国内外疫情持续蔓延,对产业链冲击严重。产业链是上亿市场主体赖以生存的经济网络,对链上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的批量带动作用显著,其稳健运行关乎“稳就业保民生”大局。民生银行宁波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各级政府、监管部门及总行工作部署,依托供应链金融服务体系,立足核心企业“龙头效应”,推动产业链条“同步回暖”。“我行除了‘应收e’之外,还有‘信融e’、‘采购e’、‘仓单e’等‘e系列’供应链融资产品,可满足供应链场景下各类客户的线上化融资和结算需求。”民生银行宁波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行已累计投放供应链专项信贷资金超3亿元,全面服务于基建、消费等各个行业链条上的大中小型企业,以实际行动为“六稳”“六保”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李赏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