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早部署、早准备、早预防,备战“黑格比”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受台风“黑格比”影响,宁波市防台应急响应已于16时升至3级,江北区今天下午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夜里到明天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偏南风4~6级,夜里到明天6~7级。应对“黑格比”,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早部署、早准备、早预防,全面备战“黑格比”。

一、制定预案,层层落实。

根据年初制定的《2020年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防汛防台应急预案》,成立应急领导小组,明确具体工作责任人,其中包括bo绿服务队在内的11支防汛抢险队伍24小时值班待命,全面落实防汛责任。

二、未雨绸缪,严阵以待。

1、疏通清淤,确保疏通。

7月中旬完成48条区管道路进行全面疏通清淤工作,共疏通雨污水管网195km,雨水井清捞34250座,雨水篦子清理40894座,淤泥外运1950立方米。同时针对登云桥、西周桥、天沁桥、双合桥、育才桥、范江岸桥等区管桥梁清理伸缩缝25228米,确保桥梁排水通畅。

2、场景模拟,实战演练。

五月中旬,通过钉钉视频会议,直播模拟实战防汛演练,针对强排泵车和强排水泵的使用、现场倒伏树木的应急处置以及老外滩防洪门的应急启闭和沙袋堆放进行模拟演练。全面检验了抢险救援队伍应对防汛防台的抢险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了救援队伍的防汛防台意识。

3、物资储备,随时调用。

目前防汛物资储备充足,常备抢险人员70人、强排泵车4辆、抢险运输车10台、抢险工程机械7台、救生水艇21台、水泵35台、发电机10台、抢险油锯9把,配备编织袋、草包、麻袋等物资10000余只,手套、雨鞋、雨衣、铁铲等其他物料500余组。足以应对台风期间的恶劣情况。

4、强化重点,加强巡查。

为确保汛期雨水泵站的排水效率,今年除了对雨水泵站集水池进行全面清淤,还完成各泵站的水泵、电气等设备运行情况的全面摸排、检修,尤其是对辖区内立交桥泵站、沿河强排泵站的工艺设备、高低压供配电等设备进行检修、测试,逐一开展水泵、启闭机、闸门、格栅等设备维护保养工作,保证汛期辖区内排水设备的功能完好。

针对易积水点,加强日常巡查,安排人员24小时不间断巡查,做到发现积水第一时间强排,路面坑洞及时补缺。同时针对汛期树木倒伏、枯枝断裂的情况,做到第一时间排除安全隐患,确保道路通畅。

5、提早谋划,修剪整形。

今年积极配合交警部门、路灯部门、电力部门等做好遮挡交通指示灯、路灯、电线的树木修剪工作,7月下旬完成17个点位的清理,移除枯树16株。为白沙社区、盐仓社区、桃园小区、日湖家园、日湖琴云小区等辖区内社区进行“扰民树”义务修剪。共修剪树木约83棵,灌木约160平方,清运绿植废弃物约35车。同时在接到台风指令之时就进入戒备状态,对城区各点位和各小区进行巡查,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度台。

[责任编辑:李赏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