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浙江宁波供电公司:迎战台汛筑牢电网平稳运行“安全堤”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随着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逐步靠近浙江、福建一带,宁波市防指已启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为做好台风(黑格比)防御工作,确保防汛防台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8月3日,浙江宁波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宁波220千伏梅梁变、220千伏芦江变进行现场踏勘,及时出具整改方案,切实解决变电站内涝安全隐患。

“220千伏梅梁变和芦江变建成时间久,部分防汛设备老化严重,是我们此次安全排查的重点。”该公司设计人员俞梦迪说道。已“服役”超过16年的220千伏梅梁变、芦江变是宁波电网的中枢神经,为提高变电站安全运行水平,该公司坚持做到检查无死角、无盲区,全面排查雨水泵井、排水泵、排水管道等设备,并针对两个变电站的不同情况,分别确定了整治方案,做到“一站一案”,确保事故处置时有案可查、有据可依。同时,该公司根据宁波市发布的“宁波各地暴雨强度公式”,制定了《宁波各地变电站内暴雨设计流量表》,为科学规划设计排水管网、提高排水防涝能力提供有力支撑。

现场踏勘中,该公司工作人员再三叮嘱值守人员强化安全意识,台风来临前要做好防台物资检查工作,保持通信通畅,及时向上级反映重大隐患。“防汛防台是电网安全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要时刻紧绷安全防范之弦”该公司工作人员张军敏说道。

做最充分的准备,打最有把握的仗。接下来,浙江宁波供电公司将以雨情汛情为令,结合人防、技防,全方位落实各项防汛防台措施,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险情、第一时间处置到位,为防汛防台期间供电安全可靠筑牢“安全堤”。

[责任编辑:李赏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