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支援台州玉环灾后抢修工作平安收官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巡线结束,所有人员平安回到营地。”“好,兄弟们辛苦了,尽快休息!”8月6日凌晨2:15,国网宁波供电公司配网支援分队朱鸿向总负责人蔡东军汇报最后一处送电情况,本次公司支援玉环灾后抢修工作圆满收官。

受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的侵袭,浙江南部尤其是台州地区受灾较重,配电网发生倒杆、断杆、断线等,影响正常供电和社会生活的有序。

8月4日,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接到支援台州玉环抢修任务,立即从正在应对当地灾后抢修工作的队伍中,集结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国网宁波市北仑区公司、甬城配网建设分公司、信息通信分公司、荣耀物业公司等单位300余名精兵强将,同时从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调遣两部新型照明车,组成应急抢修队马不停蹄赶赴台州玉环县投入灾后抢修。

抢修,必须分秒必争。国网宁波供电公司负责的是受灾较重的玉环楚门镇和清港镇。当地池塘较多,一个个紧挨着,中间就是不足一米的泥泞土路,整排倾斜的电杆就立在土路中央,给抢修工作带来较大难度。施工场地受限制,吊车等机械无法操作,立杆,修正倾斜电杆只能靠人力,抢修过程异常艰辛。“不管多难,我们克服困难必须做最大努力尽早为百姓送电!”在楚门镇新岛线抢修现场,配网抢修负责人杨晓华对抢修人员说。

为在第一时间恢复供电,支援队员分别在两个供电所成立前方指挥部,组建党员红船服务队抢修先锋队,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并组织人员第一时间踏勘现场,制定施工方案,筹备材料运送,缜密做好抢修的安全准备工作。灾区施工条件恶劣,环境艰苦,然而,大家毫不畏惧,抢修人员合理安排、轮番上阵,坚持在高温闷热中开展整杆放线。

顾不上喝一口水,顾不上休息,抢修人员一身泥、一身汗,刚结束上一个点抢修,又立即赶往下一个抢修现场……经过连续两个昼夜的不懈努力,8月6日凌晨2点15分,在完成最后一场攻坚战新岛线通电巡线任务后,一直在抢修现场等待复电的当地住户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不停向抢修员工表示感谢。

据悉,在此次玉环抢修任务中,国网宁波供电公司组织抢修人员323人,完成抢修任务单41项,涉及10千伏主线27条,台区408个,共处理断杆25处、断线54处,倒杆、斜杆186处,其他故障120处,完成27条主线及408台配变抢修送电任务,平安完成所有抢修工作

[责任编辑:王嘉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