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省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工作推进会在温召开


来源:凤凰网浙江综合

8月12日至13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全省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工作推进会在温州召开。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出席会议并讲话,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致辞,全省各设区市文化和旅游部门领导及业务处室负责人、省级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城市县(市、区)文化和旅游部门负责人、各设区市夜间文旅消费工作较好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部门负责人,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处室及厅属相关单位负责人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峻主持。

会议指出,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作为新的消费热点,推动文旅消费扩容升级,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增长空间。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内容,提供更加丰富优质的夜间文旅产品,大力发展夜间文旅经济,才能满足大众多元化、个性化、高品质的消费选择,进而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充分认识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找准当前制约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的短板。推动浙江文化和旅游双万亿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表示会议要在全省创建国家级、省级以及以景区景点等为依托的各具特色的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打造一批夜间文旅消费放心品牌。针对接下来做好夜间文旅消费工作,他提出要做到“六重六抓”,即重规划、抓谋篇布局,重项目、抓设施配套,重内容、抓业态融合,重试点、抓示范带动,重特色、抓品牌打造,重服务、抓品质提升。

会上,杭州、宁波、温州、绍兴柯桥区、西塘古镇、横店影视城、阿里巴巴等7家单位交流了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工作的经验做法。温州市文旅局局长朱云华代表温州发言,她讲道,在浙江省文旅厅的关心支持和温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当前温州“夜游经济”持续升温,“全域夜游”态势良好,成为全省异军突起的新亮点。尤其是近两年温州的待客量及过夜游客量的高速增长凸显温州夜间旅游强劲发展势头和夜间文旅消费的巨大潜力。下一步,温州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和褚厅长重要讲话精神,深度掘金“夜游经济”,全力打造“不夜温州”,为促进全省夜间文旅消费和“诗画浙江”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期间,温州在光影码头启动2020温州夜间文旅消费季暨温润之州市集活动。与会代表调研并考察了温州的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业态,体验了夜游精品线路。

[责任编辑:李赏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