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工作推进大会在甬召开,陈雨露郑栅洁出席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8月14日,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浙江省宁波市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工作推进大会在宁波召开。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大会。

陈雨露指出,普惠金融是中国特色现代金融体系的重要支柱。普惠金融发展,最根本的是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让金融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更多人民群众。今年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人民银行全力支持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普惠金融政策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表示,近年来我国普惠金融发展取得长足进步,但在广覆盖、低成本和可持续发展方面依然任重道远。经过前期积极探索,宁波普惠金融发展已具备良好的基础,同时在地理区位和产业链发展中具备独特的优势,未来的试验区建设大有可为。他表示,数字普惠金融是G20杭州峰会上取得高度共识的中国方案。展望未来,金融机构、金融市场和金融产品的高度融合必将为数字普惠金融提供更多立体化的发展空间,宁波可以先行先试,争取能够在全球范围内发挥引领作用。他强调,试验区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宁波调研时的重要指示,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挥市场在金融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大胆探索现代普惠金融发展的“宁波模式”,切实助推宁波市和浙江省高质量发展。

朱从玖指出,宁波获批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充分体现了国务院及人民银行等部委对浙江金融工作的肯定和支持,将加快推动宁波市在普惠金融领域探索、总结更多的经验成果,进一步促进浙江金融改革工作的再提高、再深化。他强调,推进普惠金融试验区建设要坚持为民惠企,用好央行货币政策工具,创新直达实体经济的金融产品,提高改革的直达性;要结合融资畅通工程,优化金融供给,提高服务质效,打造高水平、高质量的普惠金融体系;要发挥好产业、财税、金融工作、金融监管等各方合力,提高改革的可持续性。他要求,要抓好总体方案的落地落实,省市联动、部门协同,发挥好浙江省金融改革领导小组作用,协调解决改革中的难题、重要政策和重大事项,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成熟经验,防范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宁波作为试验区建设主体,要深度谋划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的具体目标、路径、模式和举措,提升普惠金融创新的深度和质量,做好全国普惠金融创新试验的探路者。

裘东耀表示,宁波要坚决扛起改革试验的使命担当,拉高标杆、开拓创新,扎实推进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在服务全国全省改革大局中充分展现“重要窗口”模范生的能力和作为。他强调,要坚持扩大供给与优化服务相统一,围绕“246”“225”“3433”“4566”等系列产业工程,扩大金融供给,提高金融服务质量。坚持市场有效与政府有为相统一,创新融资和保险产品,推进融资对接和企业发债融资。坚持激发活力与防范风险相统一,加强风险管理,完善监管协作机制,推进监管科技应用。坚持知识普及与信用建设相统一,深入实施国民金融素质教育提升工程,加快完善信用信息共享和归集机制。坚持组织保障与政策支持相统一,健全协同推进机制,完善政策配套体系。

会上,中国建设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和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金融机构与宁波市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在普惠金融等相关领域为宁波提供总计5000亿元的意向融资和相关保险服务。

[责任编辑:李赏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