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勇者无惧之奋斗》象山影视城开拍 功夫明星钱小豪实力加盟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8月25日一早,网络电影《勇者无惧之奋斗》在象山影视城开机,影片采用“戏中戏”的方式向经典致敬。讲述了在武行内摸爬滚打多年的王兆杰及一众师兄弟,凭着满腔热忱,默默努力付出,希望终有一日能像李小龙、李连杰、成龙那样,通过电影将中国功夫发扬光大,并成为瞩目的武打明星。

后来香港动作片开始走下坡路,杨健武就离开了TVB来到内地发展,此时正是内地电影蓬勃发展的时期,《一代宗师》武术指导是袁和平,但这部影片糅合了很多门派功夫,譬如咏春拳、 八卦掌、形意拳等等,所以这部影片其实有很多的武术指导,而杨健武就是其中之一。

多年武术指导的动作经验让杨健武特别想拍一部电影证明自己,同时为同行“说话”,他认为《勇者无惧之奋斗》这不仅是一部动作片,还是一部励志片。如果说《喜剧之王》讲述的是龙套演员实现梦想的辛酸奋斗史,那么《勇者无惧之奋斗》则是把视角对准动作电影里面的无名英雄。“做武行的苦很少有人知道,观众只看见荧幕前的英雄,但可能英雄在幕后是从三四层楼跌下来的。希望通过这部电影要向他们致敬,同时也希望年轻人明白,只要坚持自己的梦想,就可以闯出一片天地。”

成龙曾感慨“真正的动作片终将消失。”李连杰也说,《霍元甲》是他最后一部功夫片。去年,甄子丹的“叶师傅”也谢幕了。有人怀念成龙、李连杰、甄子丹、吴京那一代演员,依靠童子功一招一式、用真打实斗和敬业精神来赢得观众;有人指出现在拍的动作、仙侠片,尽是借助外部的手法,靠剪辑、拉威亚就能有华丽的动作,流量明星靠颜值和包装、没有功夫也一样把人打得人仰马翻。

对于功夫片时下所面临的困境,杨健武很有感触,“我们以前拍戏很艰苦,一招一式都是实打实,拳拳到肉,但现在的年轻人吃不了苦,功夫演员接班人面临青黄不接的局面。”

“你看看我,再过几年,我也打不动了!”57岁的钱小豪坐在杨健武的身边,他谈到了自己的体能,对功夫片接下去的发展,透出一种无奈。在钱小豪的年代,功夫片没有过度特效,更没有绿幕,他更怀念当时功夫片的纯粹,而显然现在再也回不去了。

“所以拍《勇者无惧之奋斗》这部电影,我和导演是心心相惜的,把我们的经历和故事投射到这部电影中去,希望能吸引年轻人对功夫片产生兴趣,吸引他们入行。”钱小豪说。

[责任编辑:王嘉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