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拍堂冠名第十九届中国玉石雕刻作品“天工奖”(南阳区域)初评开幕


来源:澎湃新闻网

10月19日上午,由微拍堂独家冠名的第十九届中国玉石雕刻作品“天工奖”(南阳区域)初评暨镇平玉雕新秀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展开幕式在镇平县中国玉雕大师创意园举行,微拍堂商家中心负责人郑少鹰参与了开幕式并致辞。

75|imageslim

“天工奖”(南阳区域)开幕仪式

参加开幕式的还有中宝协玉石分会副秘书长刘晓鹏、南阳市招商和会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剑刈、镇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东焕、镇平县玉管委主任白兆文、河南省玉石文化产业协会会长、镇平县宝玉石协会会长李杰、河南省玉石文化产业协会秘书长刘正彦等领导、嘉宾,此外县玉管委、县宝协、县玉文化研究会、当代学院玉雕服务中心、县宝协独山玉分会、县宝协石佛寺分会、玉雕企业、大师代表及新闻媒体朋友参加了开幕仪式。

75|imageslim

“天工奖”活动现场

玉雕新秀创意大赛佳作荟萃

第十九届中国玉石雕刻“天工奖”(南阳区域)初评活动从报名人员中精选了60多位玉雕大师、玉雕新秀的共计200余件作品进行展览,并从中筛选了15件入围作品参加北京“天工奖”终评,此次镇平玉雕新秀创意设计大赛获奖者获得了镇平县玉管委、宝玉石协会、微拍堂联合颁发的获奖证书,微拍堂并为获奖者提供了现金奖金奖励。

微拍堂商家中心负责人郑少鹰在致辞中介绍了微拍堂的基本情况及运营模式,表示镇平玉雕作为当代中国玉石文化的集大成者和推动者,是全国玉石行业最重要的产业带,也是微拍堂商户最为集中、交易体量最大的产地,未来微拍堂将与镇平县人民政府以更紧密的合作,共同助力镇平玉雕高质量发展。

作为活动独家冠名方,微拍堂对活动开幕式和参评参赛作品进行全程直播和介绍,并在参赛的报名者中筛选10名省级以上的玉雕大师进行直播访谈推介。

助力玉雕产业带线上化转型

微拍堂在取得自身快速增长的同时,也在持续推动文玩产业带的发展。就在上个月9月24日,微拍堂已与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人民政府达成战略合作,达成了要强化“中华玉都”城市品牌、构建玉文化产业体系的共识。

75|imageslim

商家在微拍堂直播

此前,在携手文玩产业带方面,微拍堂已与浙江青田、福建莆田等地展开战略合作,促进传统手工艺匠人入驻平台,深入产业带不断推进开展政企战略合作。

镇平玉文化积淀深厚,玉文化源远流长,形成了国内首屈一指的玉文化产业市场,素有“中国玉雕之乡”的美誉。微拍堂此次冠名玉雕大赛,不仅将优秀玉雕大师进行展示,而且能促进了玉雕技艺的传承与创新。

通过微拍堂与镇平玉管委的政企合作推动,镇平玉雕企业的线上化将呈现规模化、集约化特征,加速镇平玉雕的线上化转型升级,赋能千年美玉普及大众,进一步提升镇平玉雕产业整体升级、抓住文玩直播红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