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爱在重阳温暖老人心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这个照片拍得真好!”10月23日下午,在余姚市陆埠镇老年人服务中心,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大城小爱公益团队的志愿者把刚刚打印出来的生活照交到老人们手中,收到照片的他们开心地说道。

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给老人们留下美好的节日回忆,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大城小爱公益团队联合余姚市陆埠镇老年人服务中心,开展了以“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重阳节活动,为敬老院内的40余名老年人准备了美味的饺子、精彩的节目以及美好的定格,提前送去节日的温暖祝福,让老人们充分地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

下午14时,在主持人报幕声中,活动拉开了序幕。考虑到老人的兴趣,志愿者们特意准备了黄梅戏、越剧、姚剧等戏曲表演,场下老人们一边听着戏曲,一边吃着水果,一个个都笑得合不拢嘴。而另一边,包饺子小组也伴着歌声手上不停动作,不一会儿,饺子已经摆了慢慢一大盘。随后,当志愿者们将热腾腾的饺子送到老人手中的时候,老人们都纷纷表示很久没有这么开心过了,有表演看,又有饺子吃,希望你们这些年轻人以后能够经常来。

除此之外,当天志愿者们还开设了“夕阳红”照相馆,为老人们提供义务拍摄生活照并现场打印服务,老人们也是踊跃报名拍摄。“爷爷,看着我,笑一笑。”随着咔嚓声,美好瞬间被定格,并在志愿者的操作下,一张打印好的照片交到了老人手中。“老人们有了你们的陪伴,脸上的笑容也多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活动结束之后,陆埠镇老年人服务中心胡院长感谢地说道。

最美重阳节,美在思念和关怀,更美在国家和社会对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的尊崇和发扬。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大城小爱公益团队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小小行动,能够引导更多的社会群众关爱老人,营造尊老爱老的社会风尚。(苗云梦 刘安仁)

[责任编辑:沈梦晓]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