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市体育局局长张霓细说“全民健身”“体育产业”“竞技体育”方面那些事


来源:甬派APP

10月22日,宁波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体育总会主席张霓参加FM92《民评之窗巡礼》广播访谈第九期节目,结合市体育局的工作职责,与FM92主持人畅谈“全民健身”、“体育产业”、“竞技体育”等方面的有关情况。

体育是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组成部分。这场突如其来、前所未有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大家的工作和生活,对经济社会带来一定冲击,对体育来说有着更加不同的意义。

张霓局长表示通过这次疫情,让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了“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这两个国家战略的重要意义,也真正让我们老百姓在健康意识和健身习惯有了更深的了解,对我们来讲,我们动员全市2.5万余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开展居家健身指导,据不完全统计,体育如何助力防控,我们发布指导视频和文章2561篇,累计点击率达1000余万人次。

说到健身,首先面临的问题是“去哪儿健身”?

为了破解这个难题,“宁波做法”可谓向全省全国贡献了经验。

张霓表示,近年来,宁波全民健身氛围日益浓厚、百姓健身热情高涨、参加体育锻炼人数逐年增加。目前,我市在新建小区、公园绿地、街道社区同步规划配建体育设施,多项指标全国领先。

张霓局长指出为破解“健身去哪儿”难题,宁波体育人通过几年的努力,走出了一条具有宁波特色的全民健身发展之路,截止去年底,我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43平方米,高出全省的平均水平,目前全市已有317个新建住宅小区按文件要求配置了相应体育设施,新增体育设施面积约17.1万平方米。

无论是全民健身还是竞技体育,亦或是体育项目、体育产业,党和政府都高度重视,人民群众充满期待。张霓局长表示,下一步我市体育部门将着力做好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在助力城市发展方面,我们将体育纳入市委提出的“246”万千亿产业集群的6个千亿集群之一,打造品牌,融合发展;二是在体育惠及民生方面,通过制定体育未来社区标准,打造百姓身边的健身房;三是在群众最关心的“体育荣誉之战”方面,明年是奥运之年,目前宁波市有39名运动员入选国家队,有望明年参加奥运会,创造历史,期待宁波健儿的精彩表现。

[责任编辑:金佳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