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行宁波市分行金融助推自贸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自今年9月21日国务院发布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区方案,新设宁波片区46平方公里以来,工行宁波市分行积极发挥工行全球化资源优势,第一时间响应各类政策,以专业化、综合化、特色化的金融服务,助推宁波自贸区高质量发展。

自贸区是区域开放发展的沃土,工行宁波市分行服务尽在“第一时间”。9月21日,就为自贸区一国际贸易公司发放进口押汇1279万美元,及时解决了企业的资金需求;9月23日,为自贸区内一燃料油公司办理跨境人民币汇入汇款85.56万元;9月24日,为自贸区内一进口企业办理了12.9万美元的原木进口付汇业务;9月25日,为首批入驻企业浙江港联捷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完成了基本户开户手续;10月27日,为自贸区一贸易企业办理进口押汇1810万美元……。

宁波自贸区中面积最大的大榭片区拥有天然深水岸线资源,原有的油气配置功能将进一步得到增强和拓展。工行宁波大榭支行一直致力于为区内企业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自贸区内一能源集团作为华东最大的液化石油气贸易商,近年来打通LPG-丙烯-聚丙烯产业链,其在建的总投资为26亿的聚丙烯项目由该行牵头组建了银团,并签订了16亿元的银团贷款合同,目前已发放贷款4.8亿元。宁波自贸区设立后,工行宁波大榭支行在走访企业中了解到一进出口贸易公司原料采购急需资金时,立即为企业制定金融服务方案,并发放了1.1亿元贷款,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较好地满足了自贸区企业对银行高效服务的要求。

在为宁波自贸区提供全面金融服务中,工行宁波市分行以促进跨境贸易和投融资便利化为主线,突出自贸区改革创新特点,对自贸区内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跨境人民币综合服务能力是工行服务自贸区的特色优势,作为首个实现全球人民币7×24不间断清算的银行,工行宁波市分行为宁波中外资企业提供了高效便捷的人民币跨境清算服务,持续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目前,工行宁波市分行已形成涵盖结算、投资、融资、交易等专属金融产品群,能够全方位满足自贸区客户在资金管理、风险管理、跨境投资、融资、贸易结算等方面的多元需求,并依托工行在全球47个国家和地区拥有426家分支机构及1500余家代理行,布局完善、业内领先的全球服务网络,为全球客户提供便利化的投融资服务。

下一步,随着自贸区创新政策的不断出台,自贸区联接境内外市场、对接国际规则的独特优势将吸引全球大量企业入驻或通过自贸区开展业务,大量金融及要素平台、跨境电商平台所延伸的客户也成为自贸区内新兴的客户群体。对此,工行宁波市分行将根据自贸区政策和不同客户需求特点,量身定制各类专属金融产品,实现对客户群金融服务的全覆盖,进一步提升金融支持质效。(沈颖俊)

[责任编辑:李赏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