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又一国字号荣誉!洞桥镇中心小学成为“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特色学校”


来源:甬派APP

IMG_3071(20201029-214634).JPG

近日,教育部日前发布《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特色学校名单》,海曙区洞桥镇中心小学名列其中,系海曙区唯一一所。

冰雪类运动项目有许多种,洞桥镇中心小学所开展的项目为轮滑,主攻之后的短道速滑。

在2009年,洞桥镇中心小学成立了极速轮滑队,并聘请了亚锦赛轮滑冠军南俐芳和全国轮滑先进个人陈锡豹作为训练教练。

2011年,洞桥镇中心小学成为了宁波市首批非奥运动项目训练基地和宁波市斯博特轮滑训练基地,2012年被评为全国轮滑运动先进单位,2013年学校轮滑活动被评为区特色项目。

经过几年的发展,全校有99%学生参加过轮滑课程,并已培养出90名专业队员,曾多次参加市、区级各类文艺助演。

“学生们在轮滑中,迸发激情,挑战自我,感受轮滑带来的自由与活力。”洞桥镇中心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在2014-2019年期间,学校连续六年夺得宁波市中小学轮滑联赛团体第一名,2017-2019年连续三年夺得宁波市青少年轮滑锦标赛团体第一名。

此外,洞桥镇中心小学还分别承办过七届宁波市中小学生轮滑(速滑)联赛,浙江省速度轮滑积分联赛(宁波站),宁波市首届市民运动会暨宁波市第十八届运动会(轮滑项目)等赛事。

IMG_3072(20201029-214637).JPG

多年轮滑训练经验,让轮滑队员们能够在极短时间内就完成“轮转冰”,洞桥镇中心小学也因此被评为“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特色学校”。

为做好“轮转冰”的承接,未来三年,洞桥镇中心小学将对两个室外轮滑场地进行维修和改造,以新建体艺馆为契机,建造一个更为专业的室内轮滑场地,为学生的训练提供有力的保障。

同时,学校每年将继续投入10万元经费用于轮滑教学、比赛、演出等项目。与此同时,洞桥镇中心小学还将逐步完善轮滑课程,并结合学校和学生实际情况量身设计校本课程。

“未来三年,学校的轮滑课要实现集休闲健身、娱乐、运动为一体的特色课程,轮滑(冰雪)不单能让团队放光彩,更能让轮滑队的每个学生都能以它为傲,懂得轮滑(冰雪)学习的真正内涵。”洞桥镇中心小学校长表示,以此为契机,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到这项运动,致力打造特色洞桥轮滑小镇。

[责任编辑:金佳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