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浙江发生的抗日激战


来源:凤凰宁波综合

浙江,是抗日战争中受日本侵略者残害最为严重的省份之一。日军烧杀掳掠,无恶不作。政治上的残暴统治,经济上的无耻洗劫,文化上的奴化教育,军事上的血腥屠杀,使敌占区成为人间地狱。暴行与反抗同在,屈辱和光荣并

3、宁绍战役

时间:1941年4月19日

地点:绍兴、镇海、宁波、慈溪、余姚

背景:又称浙东战役,它是日军对浙江、福建、广东、广西四省沿海登陆封锁作战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封锁浙江沿海,夺取宁波、温州等港口贮存的物资。1940年底到1941年初,日本加紧进行其“南进”的军事准备,决定在南进期间对这四个沿海省份从地面、海面及空中施行全面封锁,以加强对华压迫。

浙东战役由此爆发:日军投入的兵力有4万多人,另有海空军配合行动。战役持续了1月之久。由于敌我兵力悬殊,国民党军队虽然奋力抵抗,却节节败退,在仓促撤退中,大量物资未及转移而落入敌手。当日军掠夺了大量物资而撤退时,国民党军队实施了局部反攻,收复了许多失地,击毙大量日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瑾芸]

标签:浙江发生的抗日激战

人参与 评论

热点聚焦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