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创全省监狱系统监管安全记录 探索监狱管理“望春模式”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建监至今,宁波望春监狱持续保持“无罪犯脱逃、无狱内重大案件、无安全生产重大事故、无狱内重大疫情”的“四无”目标,与“无罪犯非正常死亡&rdq

建监至今,宁波望春监狱持续保持“无罪犯脱逃、无狱内重大案件、无安全生产重大事故、无狱内重大疫情”的“四无”目标,与“无罪犯非正常死亡”纪录,创造全省监狱系统监管安全记录。这是宁波望春监狱多年探索监狱管理“望春模式”的一个缩影。

本质安全为发展基础

大门管理

以实现本质安全为追求,夯实安全发展基础,坚持把本质安全文化厚植于心、尽责于职。紧抓监管制度落实。严格执行各项监管制度特别是核心制度,加强监狱大门管理,严格外来人员车辆的身份核查、物品检查、生物识别,深化两警合作,加强防暴队应急处突能力建设,加大围墙周界巡查频幅度;加强罪犯外出就医管控,推进设立社会医院定点病房,积极运用车载视频摄像机和移动布控球等设备进行视频监控督察;加强民警现场直接管理,推进人工智能点名系统开发运用,深化狱内事务民警直接管理,加强“两违一危”物品清查管控,推行罪犯生活物品清单式定置管理,以严格的制度执行确保监管安全。紧抓安防设施建设。稳步推进“两门合一”、监舍改造等工程,加紧老旧危房整改,补齐固强监管设施短板。抓好智能化监狱创建,重点推进指挥中心功能集成开发,加强安防软硬件集成整合,保证监狱门禁管理系统、监控系统、智能报警系统、应急指挥系统以及监狱周界安防体系设施运行可靠。强化生产安全防范。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和劳动现场规范化两项重点工作,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开展安全法规全员培训、志愿消防队培训,开展消防、防台防汛实战演练,常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安全生产基础进一步夯实。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