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旭成:中国数字党建的先行者


来源:中国网

如今,互联网已深入到了人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了解到重庆方巨科技集团由李旭成创办,重庆方巨科技集团以互联网、物联网以及智能终端,有效地为城市的资源整合优化、新农村建设、精准扶贫、党建工作等方面发挥了积极

如今,互联网已深入到了人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了解到重庆方巨科技集团由李旭成创办,重庆方巨科技集团以互联网、物联网以及智能终端,有效地为城市的资源整合优化、新农村建设、精准扶贫、党建工作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抓住时机,转战互联网领域

李旭成,重庆人。他毕业于维多利亚管理学院,是重庆方巨集团创始人、董事会主席。此外,他还担任着中国工商联中国理事会副理事长,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等职务。李旭成曾是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1992年参军,直到2002年才从部队转业回重庆,在部队服役了整整十年。转业的同年,李旭成就在重庆开启了个人的自主创业生涯。创业初期,他先后成立了物流运输、中药材培育基地,得益于他的艰苦奋斗,取得了卓著的成效,为公司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08年,发展迅速的互联网逐步覆盖了祖国大地,李旭成看准机会,以“实体+互联网”为企业发展新战略,从实体转战到互联网领域,创下了自己事业的另一片新天地。经过多年的发展,李旭成在互联网领域逐步走到了行业前列。

互联网是一个瞬息万变的新领域,李旭成用先进的理念,独到的见识,紧跟互联网发展的步伐。2014年,李旭成又创办了重庆方巨科技(集团)公司,以实体支撑互联网IT、文化影视、电子商务、通讯科技、健康生物科技等多元化企业。“彼时,方巨医药(股份)公司在全国中药材种植基地已达数万亩,以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年均产值已达10亿元;目前集团市值规模已达100 亿人民币以上,且在海内外皆享有良好的声誉,得到政府和社会的广泛认同。”

创办数字党建、助力国家发展

与此同时,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的李旭成,在政治上严格要求自己,步伐与党中央的政策和号召保持高度一致。为把党中央的声音更广泛地传播出去,为驱动我国经济转型。李旭成响应国家政策、顺应时代的发展,率先提出“C2F+O2O”电商运营模式,打造了具有国内领先技术的中国智慧城市信息港与千库购电商运营服务平台的创新融合,提供了从生产商到零售店的一站式服务,同时解决了从零售店到消费者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致力于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贡献。

据悉,该项目目前投资已达6亿元以上,项目包括研制智能综合服务亭、服务终端等,目前已在重庆巴南区成为示范,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认同。

方巨集团就实施了以互联网带动智能、智慧城市,带动数字党建,实现科学的实体和互联网相结合,更好的把握党的政治方向,顺应党的政治纲要。他说“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方巨集团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让党建工作深入人民群众,让党的声音深入人心。”

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高度重视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加强互联网党建宣传,将党建工作深入群众。推进全党尊崇党章,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应新时代中国党建政策号召趋势,方巨集团全国落地构建“智慧城市信息港数字党建”,为智慧智能城市、平安城市、数字党建建设发挥积极作用。扩大党的舆论阵地正面宣传报道将党的实时政策方针、思想文化建设,行之有效的让老百姓更便捷、更直接、更全面的了解党的基本方针路线。

热心公益,助力精准扶贫

方巨实施构建的智慧城市信息港为国家大力倡导的平安城市、智慧城市、数字党建、服务百姓发挥了积极作用,实现了“网络进村、金融进村、电商进村”全面建设新农村,构建基础施设,助力农村精准扶贫。

李旭成介绍,方巨集团倡导的“平安城市、智慧城市、数字党建”区别于传统的网络智慧城市,而是将电商、物联网、互联网的有效结合,通过现代科技技术让城市更贴近民生,全面形成“数字政务、数字民生、数字产业”,达到“保稳定、保民生、保增长”的新局面。

在时刻关注党的方针政策以及不断发展自己事业的同时,李旭成还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期关注公益事业的发展。他常常亲自走进贫困山区,帮助孤寡老人及留守儿童等群体,并以现金、实物捐赠等方式来回馈社会。

他说“我经常告诫自己,必须以一个党员的身份严已律己,遵纪守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做到诚信经商,正心做人;努力实现自身价值来回馈社会,回报人民;做一名名副其实的爱心企业家、慈善家”。

李旭成从参军成为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以来就一心为国为民,参军期间立下了不少功劳,做企业后他依然心系共产党、心系人民群众。在部队时,为执行一线任务,李旭成不计牺牲个人,荣获个人二等功,此外,他还先后获得了重庆民营经济十大人物、首届重庆金融十大创新人物、中国商界杰出十大人物等荣誉。

2017年12月18日,李旭成出席了在北京全国人大会议中心召开的“中国城市经济创新论坛”,并向大会作了“智慧城市数字党建”的报告,得到大会领导们的高度认可。会后接受采访时,李旭成表示,2020年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方巨集团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让党建工作深入人民群众,方巨集团将以“平安城市”、“数字党建”、“智慧城市”为祖国服务,让那些偏远的老百姓也能听见党的声音。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