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又一波象山味道上央视了!隔着屏幕仿佛能都闻到扑鼻的香味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18年春节期间,央视《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暖心回归。昨晚20:00,《舌尖3》播出第七集《时节》,其中,精彩闪现宁波汤圆、象山渔文化等鲜明宁波地方元素,如果你没来得及收看,赶紧mark一起回顾品味!象

18年春节期间,央视《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暖心回归。昨晚20:00,《舌尖3》播出第七集《时节》,其中,精彩闪现宁波汤圆、象山渔文化等鲜明宁波地方元素,如果你没来得及收看,赶紧mark一起回顾品味!

象山渔文化

摄/野蛮鱼

渔文化之乡,海文明之城的象山,地处北纬25-30度,属于黄金海岸线。地理位置在我国沿海中部,长三角南翼,三面环海,两港相拥。全县陆域面积1382平方公里,下辖18个乡镇(街道),人口54万。海域面积6618平方公里,海岸线长925公里,拥有大小岛屿656个,是浙江省乃至全国少有的山、海、湾、滩、涂、岛资源丰富的地区之一。

摄/渔舟

石浦,这座位于浙江中部沿海的小镇,有着独特的海洋故事。鱼灯、鱼拓、船模、渔歌号子……这些传统渔俗随着船来船往、云起云落代代传承,诉说着历史悠久的渔文化。

摄/野蛮鱼

昨晚,象山县渔民生产生活以及制作海鲜美食的场景出现在《舌尖上的中国》。象山县是全国知名的滨海城市,三面环海,海湾遍布,自然环境优美,海洋资源丰富。

此次,央视《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栏目组以白露节气为由头,分两个阶段重点拍摄了渔民开渔前的渔具修补、渔船保养、货仓补给、祈福仪式、千人送宴及开渔归来后的鱼鲞加工、海鲜烹饪等内容,全面展示了象山特色渔文化。

以下为幕后拍摄花絮

象山美食以生猛海鲜为主,加上特有的配制方法,颇具当地特色。象山的鱼类约有440种,蟹虾80余种,贝类100余种,海藻类及其他海产品数十种,是名副其实的“海鲜王国”。就算每天一种鱼虾蟹的换着吃,你也要在象山呆上一年多才能吃遍一轮!

象山十六碗

▲象山咸宝蟹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