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结对社区齐发展 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解开社区“扰民结”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8月14日上午,江北区白沙街道桃源社区书记乐依萍和小区居民代表们,将一面写着“建便道破解民生小事,优环境造福桃源百姓”的锦旗送到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一起来的居民

8月14日上午,江北区白沙街道桃源社区书记乐依萍和小区居民代表们,将一面写着“建便道破解民生小事,优环境造福桃源百姓”的锦旗送到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一起来的居民任阿姨一进办公室的门,就不住伸出大拇指。

这条换来满口夸奖的小路,到底神奇在何处?凤凰宁波跟随社区居民,一起来到了桃源小区。“便民小道”就开在小区的西侧,由一个门禁系统开始,门内是一个防止电瓶车通行的隔离桩,门外,就是一条宽1.2米的小路。别看它小,仅仅十来分钟就有数十位居民从中通行。

“虽然小区周边配套设施完善,但是都在西侧。这里原本是一面围墙,围墙外是一片绿地,如果要过去,得从南门或者东门套一大圈,没有个十来分钟根本走不到。”说到这个小通道,任阿姨感触颇深,平时她接送孙子上下学、去超市买菜、坐公交车外出,一天至少要走个4、5趟,这么算下来,每天能节约一个多小时。“现在好了,不出五分钟就到了,还有门禁系统,也不怕小孩子乱跑。”

江北区白沙街道桃源社区书记乐依萍介绍:“桃源小区建成已有20年了,很多基础设施有了不同程度的缺失和损坏,特别是西侧的通行问题,一直是社区管理的顽疾,长期未得到解决。两个月前,我们和结对的江北区城管局反映了这个问题,仅仅过了一个月,问题就得到了解决,除了打通便民通道外,他们还顺带帮我们翻新了西侧的围墙。”

除了解决小区居民出行难问题开辟的“便民通道”外,江北区城管局的bo绿服务队根据树木生长的习性,定期开展修剪“扰民树”专项对口服务;目前,小区南大门公共停车区域的筹划工作已经提上日程,此举能解决小区内部停车难题和小区南侧的停车乱象。

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市政绿化养护中心副主任虞艳君:“针对桃源小区居民提出的一些‘民生小事’,结合我们自身的业务特点,自2010年起,与该小区确立了结对共建关系,推出了一系列民生服务项目。结对服务的机关党员干部也非常珍惜每次结对活动的机会,在走近群众的过程中,倾听民意,帮助老百姓解决一些棘手的难题。”

3月以来,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响应“进民户、访民情、解民忧”号召,继续深入探索与辖区内社区的共建共管模式,特别是整合力量参与老小区环境提升工作,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和青年团员利用休息时间进社区进行相关知识宣讲和二次分拣义务服务;由局领导带队,配合居委会开展老小区市容环境整治行动。此外,bo绿服务队的28场花花课堂也将“垃圾分类·变废为宝”知识与绿植养护技巧带进了上百户家庭。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