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开渔集市火爆开市 象山旅游打造“沉浸式”节庆营销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8月21日,由象山县旅游发展委员会、宁波国际旅游交流中心主办的象山全域旅游走进宁波暨开渔集市推广活动在宁波南塘老街正式举行。在新闻媒体交流会上,象山县旅委副主任郑芝璟介绍了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二十一届中

8月21日,由象山县旅游发展委员会、宁波国际旅游交流中心主办的象山全域旅游走进宁波暨开渔集市推广活动在宁波南塘老街正式举行。

在新闻媒体交流会上,象山县旅委副主任郑芝璟介绍了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二十一届中国(象山)开渔节活动安排和第十六届海鲜美食节的活动安排。今年象山开渔节和海鲜节两节合一,时间上都安排在9月份,内容上更加重视游客体验度和参与度,活动内容有中国农民丰收节之妈祖巡安仪式、祭海仪式、开船仪式、渔区民俗文化巡游、海洋文化夜市、东门岛渔民祈福仪式、海鲜美食节、开渔之旅系列活动等19项活动。象山海鲜美食节以海的盛宴为主题,推出第二届厨王争霸赛、寻找妈妈的味道石浦传统菜挖掘活动、东海第一网主题活动、味道象山系列活动、跑马品鲜环石浦港微马拉松赛、象山十大名点评选、特色商品系列展销等10项活动。

象山旅游专卖店、嗨象山直通车合作旅行社—宁波市旅游集散中心总经理胡亚敏介绍了本届开渔节期间,策划推出9月16日当天开渔海岛风情游、开渔美食戏水游、开渔影视欢乐游三条线路,分别包含中国渔村、象山影视城、中国海影城、阿拉的海水上乐园、东门渔村等景区(点),品尝象山海鲜十六碗。据介绍,截止7月,嗨象山旅游直通车已组织游客5000余人,每周三、六、日发班,暑假天天发班。

象山核心八大景区象山影视城、松兰山度假区、石浦渔港古城、中国渔村、阿拉的海水上乐园、中国海影城、半边山度假区、悦泉湾温泉馆等依次介绍了本景区特色、秋冬季节庆活动安排,针对宁波市民游客推出了半价门票优惠,带来了伴手礼、门票、海鲜礼包等纪念品共2000份,通过线上线下限量销售、点赞互动进行派发。

当晚,随着开渔集市开市和象山旅游之夜文艺晚会的开演,南塘老街热闹非凡。舞台上,嗨象山文艺节目正在精彩上演,吸引了大量的游客驻足观看。象山旅游小主播诗朗诵《大海的梦》,天籁之音引得游客驻足;石浦渔港古城的说唱节目《海鲜十六碗》和音乐剧《渔家嫁囡》让游客感受象山东海独特的渔文化魅力;东海半边山的独唱《看海》、《飘洋过海来看你》仿佛让听众置身沙滩听海音,影视城带来的绝技《吹破天》引得游客连连惊叹,海影城的歌舞《夜上海》让人穿越回到民国上海,知识问答送奖品环节更是将舞台热情推向高潮。

舞台下,象山开渔集市嗨吃、嗨玩、嗨住、嗨购一共20个展位里涵盖了海滨度假、影视体验、乡村休闲等主题景区、高端酒店、特色民宿、乡村农产品展销、象山民间艺术旅游文创产品、旅游产品线路特卖等。同时,在美食展区前,象山味道研发中心、餐饮协会的金牌大厨现场烹饪象山鱼丸,茅洋乡现场制作萝卜团,挤满了为美食排队的游客,真正满足游客舌尖上的需要。景区门票半价特卖、开渔之旅、祭海体验线路报名处咨询报名游客络绎不绝,急切想要亲身体验“嗨象山”之旅。

象山县旅委负责人表示,旅游和节庆相伴相生,开渔集市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三届,以第二十一届中国(象山)开渔节和第十六届象山海鲜美食节为契机,秉持“政府搭台、经济唱戏”理念,充分整合“旅游、海洋、文化、生态”资源,为市民游客搭建了解象山、体验象山的一个平台。开渔集市这样一个开放的平台,形式上更为接地气,把金牌大厨请到现场,用亲民互动的方式充分展示象山旅游品牌和象山海鲜。内容上更加丰富实在,带来了东海独特的象山渔文化、海洋、影视、度假景区产品、高端酒店、特色民宿、乡村旅游和农特产品、海鲜美食等,一站式解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出行需求,真正还节予民,成为游客的节日。同时,还通过在全域旅游公共服务平台—象山伴旅微信推出砍价、半价、送礼品、免费住等福利活动,圈粉无数,让更多游客从线上嗨到线下嗨,共享象山全域旅游新发展、新成果。

下一步,象山将进一步通过节庆造势、旅游引领、媒体引爆,做足做好“以节促旅”文章,推出海洋文化夜市、旅游惠民直通车、海鲜年货采购等节庆活动,为广大游客带来更好的体验。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