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慈溪市掌起镇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掌起,地处东海之滨,杭州湾南岸,镇域面积68.31平方公里,下辖15个行政村、1个居委会。户籍人口4.93万人,暂住人口约3.97万人。329国道、中横线横跨东西,交通便捷,蕴含巨大的发展潜力。改革开

掌起,地处东海之滨,杭州湾南岸,镇域面积68.31平方公里,下辖15个行政村、1个居委会。户籍人口4.93万人,暂住人口约3.97万人。329国道、中横线横跨东西,交通便捷,蕴含巨大的发展潜力。

改革开放以来,掌起镇经济发展坚持多业并举,是全国最大的塑料壳打火机生产基地和全国最大的仪表计数生产基地。在大力发展工业同时勤劳的掌起人民种植水稻、葡萄、花卉等,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带来丰富的收获,其中古窑浦的水蜜桃更是远近闻名。

现如今,掌起城镇品质明显提升,小巷变得干净整洁,河道变得清澈见底。美丽乡村特色村、星级村、宜居村、示范村建设成果逐步显现。这里风景秀丽、生态优美;这里工业发达、产城相融;这里民风淳朴、邻里和睦。先后获得了全国环境优美乡镇、省文明镇、省卫生镇、省文化强镇等荣誉。这个业兴、民富、景美、人和的乐居小城正随着新时代的建设号角,迈着稳健的步伐,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