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奉化区大堰镇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大堰镇位于宁波市奉化区西南边远山区,与宁海、新昌交界;全镇有40个行政村,129个自然村,在册8021户,常住人口1.07万余人;地域面积129.5平方公里,海拔高差600余米,南北相距30公里,村落

大堰镇位于宁波市奉化区西南边远山区,与宁海、新昌交界;全镇有40个行政村,129个自然村,在册8021户,常住人口1.07万余人;地域面积129.5平方公里,海拔高差600余米,南北相距30公里,村落都分布在县溪两岸及其支流的各山岙之中,水流入横山水库,是奉化唯一的全山区乡镇和县江的源头地,素有“中国环境优美小镇”、“宁波最美乡村”的美誉。

奉化大堰镇以发展“乡愁经济”“旅产经济”为重心,坚持全维度拓展发展空间、全要素完善旅游功能、全产业融合形成多元化发展格局,大力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有效推动乡村全域旅游发展取得新进展。着力推进西畈油菜花基地村、柏坑水墨古村、西堡岙慈孝文化村、诗意谢界山村、西畈山居梯田村、张家新能源低碳村等特色村建设,联手打造以大堰、后畈为龙头的民居民宿,以常照、西堡岙为领军的民约村治,以湖边桥、柏坑为轴心的红色教育等三条风景线,结合区域特色、整合优势资源,串联规划山居水居、生态经济、民风乡风等带状精品风情线,先后荣获全国环境优美乡镇、生态魅力镇、省文明镇、生态旅游区、最具特色十佳民宿基地等称号。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