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北区慈城镇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慈城镇位于宁波市江北区西北部,距离宁波市中心15公里。镇域面积102.57平方公里(其中建成区面积7平方公里),占江北区的一半,下辖37个行政村,8个社区以及4个撤村建居股份经济合作社,辖区总人口约1

慈城镇位于宁波市江北区西北部,距离宁波市中心15公里。镇域面积102.57平方公里(其中建成区面积7平方公里),占江北区的一半,下辖37个行政村,8个社区以及4个撤村建居股份经济合作社,辖区总人口约10.1万人,其中本地人口约5.9万人,外地人口约4.2万人。2009年底慈城被列入宁波市卫星城改革首批7个试点镇之一,2015年6月,该镇成功列入浙江省第一批省级特色小镇。2017年全镇实现财政总收入19.3亿元,农民人均收入达到3.07万元。

近几年慈城镇坚持“文化立镇、经济强镇、开放兴镇、生态美镇”“四镇”建设战略,加快打造产业雄厚、动力强劲的“创新活力之城”,文化彰显、开放宜居的“魅力品质之城”,环境优美、宜游宜业的“美丽休闲之城”,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的“幸福安居之城”。力争通过3至5年努力,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全市前列。通过几年的奋斗,慈城镇在招商引资、建设管理、农村发展、民生改善、党的建设等方面主动加压、奋力推进,努力破解了一批影响区域发展的工作难题,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