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海县前童镇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前童地处长三角南翼,宁波市宁海县西南,镇域面积68.8平方公里,总人口2.6万,始建于南宋绍定六年,是一座记得住乡愁亲情的江南特色小镇。小镇四面环山,白溪、梁皇溪双溪汇流,塔山、鹿山两山对峙,镇内至今

前童地处长三角南翼,宁波市宁海县西南,镇域面积68.8平方公里,总人口2.6万,始建于南宋绍定六年,是一座记得住乡愁亲情的江南特色小镇。小镇四面环山,白溪、梁皇溪双溪汇流,塔山、鹿山两山对峙,镇内至今仍保存着浙东地区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民居建筑群,“家家有雕梁,户户有活水”,独特的八卦水系贯穿全镇,让人恍惚置身于明清时期的江南。小镇经过近8年的保护与开发,已拥有民俗博物馆、童衍方艺术馆、鼓亭馆等8处景点,各类手工制作坊、体验坊近30家,上木堂、鹿山别院、润舍等一批以“乡愁、乡情、乡思”为品牌的特色精品民宿静静地处在小镇一隅,默默等待有缘人的临幸。每年一次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前童元宵行会和前童三宝、三雕等特色旅游产品更是倍受游客青睐。

随着旅游业的不断发展,前童的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先后荣获中国第三批历史文化名镇、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生态镇、全国双优古村镇、浙江省首批旅游风情小镇、省历史文化保护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景区等称号。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