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鄞州区咸祥镇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咸祥,原名盐场,因北宋末外来移民至此煮海制盐而得名,后于清朝嘉庆年间借谐音雅化改为“咸祥”。区域面积64.5平方公里,有“三山三水四田”之说,下辖17个

咸祥,原名盐场,因北宋末外来移民至此煮海制盐而得名,后于清朝嘉庆年间借谐音雅化改为“咸祥”。区域面积64.5平方公里,有“三山三水四田”之说,下辖17个行政村、1个村级公司、1个社区,常住人口约27800人、流动人口约5900人,2017年镇财政总收入1.7亿元,规上企业18家。在地理位置上,咸祥南望象山、西接奉化、东通北仑,被拥抱在东钱湖与象山港两大“湖海”资源之间,拥有海陆十字交叉口的独特区位优势。近年来,我镇积极配合省委省政府的总体战略要求,加大生态环境整治力度,以“2°咸祥”为特色主题,砥砺前行振兴乡村,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全域化新村建设、蓝色海湾岸线整治等具体措施为抓手,努力将海湾小镇建设成为“东海蓝湾、鲜美咸祥”。

鄞州区作为宁波市的生态经济区,生态资源独特,生态文明建设基础扎实,2012年获得省级生态区称号。作为鄞州区的后花园,咸祥镇人民政府积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始终把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贯穿于社会经济建设全过程,统筹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的协调发展,2007年被评为宁波市级生态镇,2009年被评为浙江省级生态镇,2012年被评为国家级生态镇,为咸祥的生态文明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