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改革开放“鄞州金名片”丨东部新城、南部新城“双城”交相辉映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东部新城和南部新城是宁波都市版图上最璀璨的两颗“明星”,代表着国际港口名城的崭新形象和美好未来。两大新城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精细化管理,堪称国内新城建设的经典范本。鄞州

东部新城和南部新城是宁波都市版图上最璀璨的两颗“明星”,代表着国际港口名城的崭新形象和美好未来。两大新城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精细化管理,堪称国内新城建设的经典范本。鄞州区坐拥两大新城,一东一南交相辉映,城市框架全面拉开。其中,东部新城自2005年正式启动建设以来,累计完成投资超过1000亿元,核心区9平方公里基本建成,宁波市级行政、文化等公共服务,以及会展、航运、金融三大城市核心功能齐聚东部新城,构成宁波城市经济的新引擎。南部新城,起步于1995年,核心区面积33平方公里,累计投资超1500亿元,宁波博物馆、宁波南部高教园区、国家级广告产业园区、四明金融小镇等平台集聚,是一座“水在城中,城在绿中”的现代都市新城,获评联合国人居奖(中国)优秀范例奖。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