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改革开放“鄞州金名片”丨千亿级工业智造产业群加速崛起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鄞州是传统的工业强区,上世纪90年代初乡镇企业产权制度改革的先行地,工业经济底子扎实、核心竞争力强,高端汽配、智能电器、时尚服装等产业优势明显,新材料、高端装备等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工业强区综合评价连续

鄞州是传统的工业强区,上世纪90年代初乡镇企业产权制度改革的先行地,工业经济底子扎实、核心竞争力强,高端汽配、智能电器、时尚服装等产业优势明显,新材料、高端装备等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工业强区综合评价连续四年位居全省第二,“两化融合”发展水平位居全省第三、连续三年全市第一。截至2017年底,全区拥有全区拥有奥克斯、杉杉等年销售超百亿企业3家,博威、博格华纳等年销售超三十亿企业8家,超十亿企业23家;拥有上市公司19家,位居全市首位,行政认定的中国驰名商标22个;此外,还有市级以上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已有12家,数量均居全市之首。鄞州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加速推动工业智能化、高端化、绿色化、服务化,到2025年,将培育形成1至2个千亿级高端细分产业群。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