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改革开放“鄞州金名片”丨23座博物馆铸就“中国博物馆之乡”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中国博物馆文化之乡”是鄞州的一张闪亮的文化名片,也是“文化鄞州”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重要组成部分。鄞州区博物馆建设起始于在上世纪90年代,1996年宁

“中国博物馆文化之乡”是鄞州的一张闪亮的文化名片,也是“文化鄞州”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重要组成部分。鄞州区博物馆建设起始于在上世纪90年代,1996年宁波首座博物馆周尧昆虫博物馆在鄞州落成,此后鄞州创造性地实施“合作联办”“企业+博物馆”“景区+博物馆”“生产基地+博物馆”四种建设模式,在全国率先推出民营资本进入博物馆政策,掀起了博物馆建设热潮,宁波(鄞州)博物馆、紫林坊艺术馆、华茂美术馆、朱金漆木雕博物馆、雪菜博物馆等如雨后春笋般涌现。2009年,“中国博物馆文化之乡”的桂冠花落鄞州。到如今,鄞州区拥有已建、在建博物馆23座,微小博物馆12座,博物馆人均拥有量达到发达国家水平。仅2018年上半年,全区博物馆参观人数达85万人次。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