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挖阳明心学!主题论坛推动阳明故里走向世界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阳明文化作为宁波余姚具有世界性影响的宝贵文化资源,已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迎来了加快弘扬传播的难得机遇。此次2018宁波(余姚)阳明文化周活动也举办了两场高水平论坛和主题讲座。31日上午,中天阁论道:

阳明文化作为宁波余姚具有世界性影响的宝贵文化资源,已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迎来了加快弘扬传播的难得机遇。此次2018宁波(余姚)阳明文化周活动也举办了两场高水平论坛和主题讲座。

“阳明心学与变革中国”国际学术峰会现场

31日上午,中天阁论道:“阳明心学与变革中国”国际学术峰会在宁波太平洋大酒店举行。论坛由中共宁波市委、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市社科院(市社科联)、中共余姚市委、余姚市人民政府承办。国内外专家、各级领导、社会各界等400余人将参加此次论坛,美国夏威夷大学哲学系终身教授、国际IACEDM组织环境哲学总顾问成中英;日本早稻田大学教授、国际著名阳明学研究者永富青地;韩国檀国大学教授金周昌;台湾东海大学教授蔡家和、台湾宜兰大学博雅学部副教授陈复;中共中央党校哲学部教授、中国实学研究会会长王杰;浙江省社科院研究员、浙江省儒学学会会长吴光;深圳阳明书院创始人、《知行合一王阳明》作者度阴山将作主旨演讲。

11月1日上午,则举行了中天阁论道:“阳明心学与青年担当”郦波专场讲座,就如何争做“心中有良知、行为有担当”的时代青年作一堂生动的主题讲座。据介绍,郦波教授生于1972年,祖籍江苏丹阳,中国古典文学与文化专业博士,国内首位文牍学研究方向博士后。他是国侨办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际华文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联合国中文日主旨演讲嘉宾。他还是“中国诗词大会”“中国汉字听写大会”“中国成语大会”“全球汉语大会”文化嘉宾,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栏目特约主讲人,多次获评“年度最佳主讲人”。目前,郦波教授已出版专著二十余部,其中,《五百年来王阳明》等获评“中国好书”。

活动周期间,主办方还将在宁波阳光豪生大酒店举行阳明心学研究系列重大招标课题评审与立项对外发布活动,对前期已面向全国公开招标的《阳明心学的当代价值与世界意义研究》、《阳明心学与文化自信研究》、《阳明心学与企业家精神研究》、《阳明心学海外传播研究》、《王阳明大辞典》、《阳明心学与西方思想研究》、《王阳明行踪遗迹研究》、《阳明心学与浙东文化研究》等八个重大课题进行专家评审,并对外公布立项结果。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