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香港“一带一路”人才引进培养合作论坛今天举行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11月15日上午,2018年甬港经济合作论坛的重头戏宁波—香港“一带一路”人才引进培养合作论坛在宁波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香港贸易发展局浙江代表周宏,宁波市委常委、常

11月15日上午,2018年甬港经济合作论坛的重头戏宁波—香港“一带一路”人才引进培养合作论坛在宁波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香港贸易发展局浙江代表周宏,宁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仲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瑜,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赵骏,以及来自甬港两地重点企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院校代表等260余位领导和嘉宾出席论坛。

陈仲朝在致辞中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 全面介绍了宁波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以及甬港两地合作渊源,并热忱邀请海内外人才到宁波就业创业。

论坛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分别与香港职业训练局、香港金融管理学院签署了《甬港技能人才培养合作框架协议》《甬港两地高层次人才交流培养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技能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技工教育师资培养,境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咨询服务、国际化人才培养交流等事项达成一致意见。市人才培训中心与香港大学SPACE中国商业学院签署了《香港大学研究生项目合作协议》,就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领导力培养项目达成合作。

同时,香港职业训练局高级助理执行干事、高峰进修学院院长及才晋高等教育学院院长任影婵,香港金融管理学院院长郭启兴、香港大学SPACE中国商业学院高级课程主任暨学院首席讲师骆松森、人社部技工教育专家黄景容、怡安集团(香港)再保险业务大中华区健康险负责人李纯侃等5名专家学者作主题演讲,多角度深层次交流探讨了人才培养、培训、评价、管理等方面的新思路,为我市培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型人才、高技能人才和高层次人才提供了指导和借鉴。

近年来,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形式,宁波和香港的人才培养、人才引进、人力资源服务业交流合作不断向纵深发展。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团赴香港举办的公务员培训及专业技术人员培训近20多个班次,培训人员450余人;连续9年组织我市企事业单位共120余家赴港参加现代服务业高端人才招聘会,需求各类高端人才1000多人,为企业架起甬港人才引进交流合作的桥梁;中国宁波人才市场产业孵化基地和国际知名人力资源机构怡安集团(香港)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

活动期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还组织香港专家学者赴宁波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中心、技能大师工作室和大型骨干企业开展实地参观考察,交流人才培养经验,并对企业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现场把脉会症。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