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同心共向新时代 2018甬港经济合作论坛主论坛启动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今天下午,2018甬港经济合作论坛“同心共向新时代”主论坛在宁波举行。论坛围绕“一带一路”背景下宁波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探讨交流宁波新的经济增长点、甬港

今天下午,2018甬港经济合作论坛“同心共向新时代”主论坛在宁波举行。论坛围绕“一带一路”背景下宁波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探讨交流宁波新的经济增长点、甬港两地新的合作潜力;推介宁波“一带一路”规划建设、投资招商政策,引导海外投资商、贸易商来宁波创业创新,进一步夯实合作基础,共创发展空间。

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香港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香港贸发局副总裁周启良,舟山市委书记俞东来,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共同启动论坛。宁波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胡军,宁波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施惠芳,宁波市副市长李关定,宁波市政府秘书长张良才等出席论坛。

论坛一开始,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先生向与会嘉宾致欢迎词并诚挚地推介宁波。他表示,在甬港两地政府、机构和香港“宁波帮”人士的大力支持下,甬港经济合作论坛的实效性和影响力持续提升,已经成为甬港交流合作的主要平台。特别是2016年论坛升级为宁波都市圈与香港的“对唱”以来,为台州、舟山两市共享论坛资源,深化与香港的交流合作,铺设了便捷高效的通道,不仅开创了内地都市圈与香港交流合作的先河,也为甬台舟三地共同提升对外开放水平积累了重要经验。

他指出,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甬港经济合作论坛举办的第17个年头。开放合作,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动力。宁波都市圈与香港人缘相亲、商缘相通,有着特殊的渊源关系、坚实的合作基础,更是要积极推动开放合作,实现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发展。就深化甬港交流合作,他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希望找准产业合作的契合点,二是希望找准商贸合作的着力点,三是希望找准港航合作的交汇点,四是希望找准科教合作的切入点。

郑栅洁热切期盼香港各界继续积极支持和参与甬港交流合作,进一步促进甬港两地民心相通、经济共兴。热忱欢迎香港同胞来宁波考察访问、投资创业,增进对宁波的了解,分享宁波高质量发展的红利。郑栅洁表示,宁波一定会为大家提供称心如意的优质服务,创造公平高效的营商环境。

周启良在发言者表示,香港的区位优势和金融、咨询、专业服务、国际商贸等方面的优势明显。希望宁波企业利用香港优势“走出去”,寻找全球商贸伙伴。相信凭借甬港两地勇于开拓的精神和善于捕捉新机遇的能力,定能为两地创造更多发展机会,实现“同心共向新时代”。

香港特区选举委员会委员、金银业贸易场永远名誉会长冯志坚,香港侨界社团联会永远名誉会长屠海鸣,香港科技大学教授李泽湘,利丰发展(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家敏,宁波市发展规划研究院院长杨馥源先后做了主旨演讲。围绕抓住投资内需良机抱团走出“一带一路”和“一带一路”视野下的甬港合作应注重五个关键问题、创新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全球供应链发展新趋势与甬港企业合作新机遇、宁波经济发展的愿景展望展开了讨论。

今年论坛的活动安排“1+4+2”项活动,即甬港经济合作论坛“同心共向新时代”主论坛和四项专题及两项其它活动组成。同时,还将举办“厚积薄发同频共振—侨与宁波改革开放40年成果展”。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