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 推动电网高质量发展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今年大年初一凌晨,数百名电力工人鏖战在北仑220千伏邬隘变电站。他们抢建工程的“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景象,至今仍历历在目。这场投入了约700名电力工人、8个昼夜不停歇轮转的&

今年大年初一凌晨,数百名电力工人鏖战在北仑220千伏邬隘变电站。他们抢建工程的“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景象,至今仍历历在目。这场投入了约700名电力工人、8个昼夜不停歇轮转的“攻坚战”,是今年春节期间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唯一的电网建设工程,与春节后施工相比为地方避免经济损失70亿元。  

大年初三,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专程赴邬隘变现场慰问。在正月初八召开的全市“六争攻坚、三年攀高”千人干部大会上,郑栅洁还高度赞扬了宁波电力的“铁军”精神。

8天鏖战的背后,凝聚着宁波电力工人奉献、拼搏、严谨、团结的“铁军”精神。这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这是一片热火朝天的电网建设工地。截至目前,宁波电网已经拥有500千伏变电站7座,220千伏变电站52座,110千伏变电站232座,11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超过7459公里,最高统调负荷达1278.7万千瓦,基本形成了以500千伏为骨干,220千伏为支撑,110千伏相配套的配置优化、装备先进、安全可靠的坚强电网。

电网建设超前适应宁波经济社会迅猛发展势头。从2017年开始,国网宁波供电公司作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试点单位开展世界一流城市配电网建设,配网投资规模较前几年大幅增加,2018年投资超30亿,居全省第一。大规模的投资有效地提升了配电网的坚强程度和冗余度,提高了供电可靠性。

今年8月10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舒印彪到宁波调研工作,与郑栅洁书记和裘东耀市长会谈。宁波市与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签署《推进宁波电网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宁波市与国网浙江电力将完善共建共享的工作机制,在建设智能电网、提升供电服务品质、发展清洁能源等方面加强政企合作,共同打造安全、高效、智能、绿色、清洁电网。

在这样的历史机遇下,宁波电网步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从今年起至2022年,宁波电网总投资将达300亿元,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城市电网,有效解决供电能力制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满足宁波用电需求。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