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化电力服务“最多跑一次”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11月6日,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江北供电所慈城营业厅业务员孙姣姣来到慈城镇古城新境小区潘明良的家中,指导他下载“电e宝”APP,进行实名制注册,完成光伏签约。潘先生家的屋顶光伏已并

11月6日,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江北供电所慈城营业厅业务员孙姣姣来到慈城镇古城新境小区潘明良的家中,指导他下载“电e宝”APP,进行实名制注册,完成光伏签约。

潘先生家的屋顶光伏已并网发电近一年时间,今后,潘先生只需要登陆电e宝APP,点击光e宝,进入电量监控页面,就能查看当月和近6个月的光伏电费明细、电费补贴等信息,再也不用前往营业厅了。

随着光伏用户日益增长,电e宝APP全新推出了光e宝功能,包括电费监控、光伏账单、电费结算、光伏动态、常见问题等。营业厅还为光伏客户提供线上一站式光伏电站运维服务。客户可主动下发运维工单,系统会选择最优的运维人员,上门提供服务。 

国网宁波供电公司不断深化电力服务“最多跑一次”。全面推广掌上电力APP、95598网站等服务渠道,全市电子服务渠道使用客户数达256.27万,集中受理线上办电业务,实现“一网通办”。通过“线上申请、预约上门、一次办结”的方式,确保所有居民业务和企业常用业务16类简单业务一次都不跑,企业相对复杂的5类业务“最多跑一次”。

7月开始在宁波推广居民9类业务的“一证通办”。在行政服务中心,百姓仅凭不动产过户受理单,即可办理“房电水气”联合过户,宁波11个区县已实现联动过户业务全覆盖,截至10月底累计办理2.3万笔。

4年前,宁波实现所有高压电力客户都能够收到计划停电短信通知。今年以来,针对低压客户群体,公司将计划停电信息由报纸、小区告示、公众号等区域式通知,升级为直接面向客户的“点对点”式精准通知。

前不久,家住奉化区金钟社区中央花园的王先生收到了电力线路计划停电检修的手机短信,他说:“以前很少注意到小区的停电告示,现在提前7天就收到了停电通知短信,以后老百姓用电更安心了。”目前,宁波已有355.3万户低压客户能够及时准确接收到计划停电短信通知,占低压客户总数的80%。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