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自11月12日开始,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对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110千伏岩河变电站进行免费的全面预防性试验,保障轨道交通的供电可靠性。这是供电公司为五星级VIP客户轨道交通集团“定制&r

自11月12日开始,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对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110千伏岩河变电站进行免费的全面预防性试验,保障轨道交通的供电可靠性。这是供电公司为五星级VIP客户轨道交通集团“定制”的臻享服务内容之一。

今年以来,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打造优质客户臻享服务核心能力,为高压企业VIP客户定制服务产品,提升电力营商环境服务水平。从经济价值、发展潜力、信用价值、社会价值4个维度出发,将宁波市5.9万户高压电力客户划分为7个星级。供电公司已与全部701户四星级及以上VIP客户签订了臻享优质服务协议。臻享服务内容包含:科学用电指导、用能监测、预防性试验、能效评估等20个项目的VIP客户增值服务套餐。

截至目前,国网宁波供电公司为浙铁江宁化工调整大网检修计划以匹配客户内部检修计划,为3家五星级及以上VIP客户提供预防性试验、10家同级别VIP客户提供能效咨询增值服务。为高危化工行业4家VIP客户编制第三路电源初步改造方案、为同类型37家VIP客户免费提供每年一次的安全性评价。初步建立高压VIP客户应急抢修体系和停电协商机制,VIP客户可享受“先抢修、后收费”服务,加快客户应急抢修速度。

VIP客户臻享服务也是国网宁波供电公司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三减一加”专项行动的内容之一,通过进一步简化办电流程、压缩办电时间、降低接电成本,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客户对优质电力服务的获得感。

国网宁波供电公司主动对接企业投资项目,确保企业投资项目临时用电时限压减至40个工作日,有力支撑了市政府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最多100天”的改革。

落实价格主管部门业务费减免政策。今年分四批降低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电目录电价,预计全年可为一般工商业企业降低用电成本9.9亿元。2018年,宁波共10890家企业参与电力直接交易试点,预计全年可为企业减负约6亿元。

宁波市奉化区供电有限公司在滨海新区的小微园区推出了小微企业直供到户的模式。小微企业宁波韵泰磁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春光说:“公司原打算安装一台变压器,成本很高,后来是供电公司主动联络上门,现场查勘后调整了用电方案,现在只需支付设备租赁费和代运维费,就能解决用电烦恼,真是太方便了!”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