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2345”的总体思路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1个目标——建设优质高效、特色精品,绿色生态、美丽田园,产业融合、健康养生的绿色都市农业强市紧盯“一个目标”。就是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紧盯

4个重点——农业规模化、设施化、生态化和信息化

突出“四个重点”。①是农业规模化。这是绿色都市农业强市建设的重要基础。没有规模就没有效益,农业现代化的基础就不牢固,农业比较效益低、科技推广难、经营者素质不高、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大等一系列问题都与规模偏小有着密切关联。要按照“扩大总量、整合存量、提高质量”的要求,加快推进农村土地流转扩规模,重点要解决“流入难”、“时间短”、“不稳定”和“规模小”的问题。②是农业设施化。这是绿色都市农业强市建设的重要抓手。要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农田水利设施建设,提升农田河网抗旱蓄洪能力。同时,要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努力改变“靠天吃饭”的局面。③是农业绿色化。这是绿色都市农业强市建设的主攻方向。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生产方式、生产技术、体制机制这些方面下功夫创新,大力发展生态循环农业,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加强农业品牌建设,让农业回归绿色的本色。④是农业信息化。这是绿色都市农业强市建设的重要支撑。要大力实施“互联网+农业”行动,加快建设智慧农业云平台,通过运用物联网、大数据、移动互联等现代信息技术,推进定向、定量、定制的精准农业发展。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