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年环境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个人:宁波市生态环境局镇海分局 应立伟​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近日,生态环境部发文通报2019年度全国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结果。

编者按: 近日,生态环境部发文通报2019年度全国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结果。 宁波市生态环境局镇海分局应立伟;余姚分局陈鉴行、李钰杰;慈溪分局周铁成、鲍波等人被评为2019年环境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个人。

近期,我局将陆续发布获奖个人的先进事迹或工作介绍,希望他们再接再厉,不断提升执法规范化和专业化水平,同时也希望各地生态环境执法机构和生态环境执法人员以此为榜样,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争取在今年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中再创佳绩,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新的贡献。

今天,我们先来认识一下

宁波市生态环境局镇海分局应立伟

他是“武艺高强”的得力干将

翻墙、涉水、爬梯子、撬窨井盖、走平衡木——单脚宽的路沿……为了发现违法企业的隐蔽排污口,应立伟练就了高强的“武艺”,习得一身本领,这些可都是他的“拿手好戏”。

自2014年7月进入宁波市生态环境局镇海分局工作,他5年多来一直扎根在基层执法一线,从一个环保新兵逐渐成长为环境执法的骨干。

他是“铁面无私”的执法能手

危化品运输车辆人孔盖未关闭?查!

作为国内主要石化能源基地之一,镇海区域内危险化学品槽罐车流量较大。如果人孔盖未关闭,罐内的危化品易挥发产生异味。对此,应立伟联合道路运输部门对辖区内危化品运输车辆进行检查,调查处理了镇海区首例危化品运输车辆人孔盖未密闭的案子,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对涉事企业进行了处罚,达到了“打击一批,震慑一片”的效果。

2019年,应立伟坚持铁面无私、秉公执法的理念,全年共调查处理33家违法企业,处罚金额210万元,包括移送公安2件,查封企业8家。

他是冲在前头的抗“疫”先锋

“疫情期间定点医院的医疗废水达标排放了吗?”

“医疗固废规范处置了吗?”

在2020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的时候,应立伟又毫不犹豫地冲在了前头。为了确保医院医疗废水、废物得到规范、及时的处置。应立伟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后,到辖区内新冠肺炎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检查,督促医院落实相关废水、危废管理制度,确保医疗废水、废物处理处置平稳有序。

应立伟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扎根于执法一线,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牢记作为一个环保人的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浙东门户的绿水青山。

来源:浙江生态环境、浙江省生态环境厅执法处

[责任编辑:崔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