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条夜市,半城烟火——探访宁波“夜间经济”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自动播放

外出购物、酒吧聚会、朋友聚餐、参观游览、读书看展,这些发生在每天18点到次日6点的消费行为,都是我们现在所说的夜间经济,近日,宁波为提升夜间经济优质产品和服务的供给能力,丰富夜间经济消费模式,召开了全市加快推进国际消费城市暨夜间经济建设动员部署会,让夜晚成为拉动经济的黄金时间,那都有哪些创新举措呢?我们一起看一下凤凰网浙江的探访!

随着夜市的陆续开放,位于鄞州区贸城东路和东裕路路口的东裕夜市白天低眉顺眼,偏安在城市一隅,一到夜里,绚烂的霓虹,接踵而来的食客让东裕瞬间苏醒,敞开怀抱拥抱着从四方八方涌来的人群。据悉,鄞州区网联会牵线搭桥助力打造的“717生活狂欢节”东裕夜市活动在线上线下掀起热潮,整个街区140多家店铺及20多家区网联会组织的经营户都已加入支付宝“717生活狂欢节”活动。

此外,东裕夜市还对环境进行了升级改造,让到东裕的人提供更加整洁舒心的消费体验,为东裕的夜经济注入了新活力。

南塘老街,从古到今就是市集文化的聚集地,也是商贸文化的聚集地。随着《宁波市加快发展夜间经济实施方案的通知》正式出台,南塘老街作为5大商圈之一,开展了局部业态调整以及项目品牌的升级,并举办了“百年南塘,三市再现”的主题夜市,将夜市常态化发展。南塘夜市对南塘的老街区是相铺相成的关系,夜市给老街区带来了客流量,老街区丰富的旅游资源也丰富了人们的夜间旅程。

夜宵,三餐之余的候补;夜市,都市中最有烟火气的地方。随着夏日气温的不断攀升,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夜间出行,为了满足人们的逛吃需求,宁波各地夜市纷纷推出以美食为主的集市,例如海港城的三和市集汇聚了天南海北的美食,吸引了成千上万的食客来这里消费打卡。并且之后还将启动夜市2.0版本,对1.0进行全面升级,打造一条新的夜间经济特色街区。

宁波市商务局局长张延在接受凤凰网浙江的采访中表示,国际消费城市建设和夜间经济两项工作都要有序推进,要打造三个夜间地标性商圈,要在六大领域推进夜间经济工作,以及为了使整个工作推进了更加着地,还策划了九项工程,在有了具体的行动方向和下一步明确的推进思路,两项工作都会快速地得到推进。

城市,要有便利的设施、靓丽的外表,更要有寒冬里的庇护、黑夜中的光亮。“夜经济”的放开、街边小店的“复活”,正是当下各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写照。让个人的小期盼与城市的大情怀交融,让微观的民愿汇入宏观的民生,才能让每个人在城市中体会到更多的归属感,在人间烟火中拥有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

[责任编辑:王嘉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眼聚焦探访宁波“夜间经济”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721/17/wemedia/6316ad864af9a7dd4665fd0a422a2167762fdff7_size328_w1549_h1032.jpg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