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政协第二次全体会议 委员们聚焦高质量发展、最多跑一次


来源:浙江新闻

宁波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14日下午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委员们围绕“最多跑一次”、“一带一路建设综试区”、“高质量发展”等关键词,

宁波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14日下午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委员们围绕“最多跑一次”、“一带一路建设综试区”、“高质量发展”等关键词,以及医疗、教育、旅游、社区治理等话题,建言献策,共话宁波名城名都建设。

【最多跑一次】

政协委员张阳(代表民盟宁波市委会发言)

截至去年8月底,宁波市本级已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14巧项,占相关部门在用办事事项总数的87.5%;区县(市)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平均约801项,占比达84.2%,均已完成年底前实现80%的目标。全市推行的“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互联网+政务"等措施,让群众确实感受到了改革带来的便利。但是,改革的成效离上级的要求和群众的期盼还有不少差距,不少阻碍“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入推进的难点问题依然存在。

他建议,要深化部门改革“加速跑”,力争服务清单再细化、内部协调快速化、审批流程标准化;同时,要破除机制障碍“绕着跑”,大力推行办事指引、大力推行并联模式、大力推行交流合作;树立服务意识“帮着跑”,发挥全能窗口审批员作用、发挥镇(街道)服务中心作用、发挥中介服务机构作用;此外,要强化效能监管“逼着跑”,强化审管办综合管理职能、强化内外部监督机制、强化定期评估机制。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