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服务”活动助推镇海旅游产业提质增效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镇海区风景旅游管理局在镇海区全面实施“六大战略”、建设“六个示范区”的大背景下,紧紧围绕镇海当前旅游发展实际,开展以“服务景区、服务企业、服

镇海区风景旅游管理局在镇海区全面实施“六大战略”、建设“六个示范区”的大背景下,紧紧围绕镇海当前旅游发展实际,开展以“服务景区、服务企业、服务游客”为主要内容的“三服务”活动。

服务景区 有效提升景区品质

指导A级景区创建。协助各项创建工作,完善旅游要素植入,引导景区标准化改造提升,以创建促提升、以提升促发展,实现景区服务提质增效。2013-2016年期间,九龙湖旅游度假区成功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宁波帮博物馆成功创建4A级旅游景区,江南第一学堂成功创建3A级旅游景区;引进万科九龙湖国际户外营地和九龙湖开元艇酷水上运动中心项目。截至目前,镇海区拥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4家,3A级旅游景区1家,其中2家被评为“平安景区”。

加快乡村休闲旅游培育。将培育乡村旅游作为壮大区域旅游经济、实现旅游全域化的重要举措,出台《关于加快假日休闲旅游目的地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快乡村旅游发展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促进旅游业发展的扶持办法》、《旅游发展政策汇编》等一系列文件,加快产品创新、功能重组和特色重塑,鼓励自驾露营、休闲度假、登山骑行等一大批新兴业态蓬勃发展,引导乡村旅游向品质化、品牌化和景区化发展。镇海区现有农家乐53家、乡村民宿16家、农庄18处,创建中国乡村旅游金牌农家乐6家、浙江省果蔬采摘旅游基地2家、省级旅游强镇3家、省级特色旅游村4家、省特色旅游经营点4家。2016年,全区乡村旅游点及农家乐共接待游客303.58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22952.27万元,同比增长9.15%和14.74%。

推进智慧景区建设。引导景区加快电子商务发展步伐,着手九龙湖、招宝山、十七房等景区智慧旅游导游导览系统开发,协调宁波帮博物馆和十七房景区的门禁数据接入,推动招宝山景区、九龙湖景区智慧旅游二维码设计、制作并安装。智慧景区建设目前已取得良好成效,在2016年国庆假日期间,九龙湖、宁波植物园、招宝山等镇海主要景区运用智慧旅游平台,实时发布景区信息,推出网络预售门票和语音导览服务,便于调控景区流量和游客出行,提升假日旅游管理和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